明天要交大報告,正在苦悶之際,郵差伯伯送來了上個禮拜訂的EL double wear foundation
我是在ebay標的,30ml $19.99,跟台灣特價的時候差不多
所以就...就...隨便一塊專櫃粉餅都比這貴嘛><
就別再苛責我了
小桃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在ebay上買不迫切需要的東西了
忍不住想過乾癮嘛~~~

<為啥會買>
其實主要也是這瓶EL double wear在台灣的評價甚高
標榜無油、高遮瑕力、不脫妝
對小桃更重要的一點是,眼鏡的鼻墊壓不壞!!
小桃一向酷愛粉餅,而且為發揮遮瑕跟透光的功效
粉餅都得壓得夠厚,這樣出油後透光的效果才佳
可是粉餅最怕就是眼鏡鼻墊了,就算暫時在車上戴個太陽眼鏡
也會壓出一塊消不掉的痕跡(粉就被鼻墊抹掉囉,因為眼鏡會滑來滑去)
在PPT看到有人說她天天戴眼鏡,EL double wear卻依然如泰山一般穩穩不動
這點實在是致命的吸引力,無法抗拒呀~~~

<色號選擇>
我訂的色號是2N1 Desert Beige,應該是偏白色系裡的第二白
(經網友提醒,從偏黃改成偏白。不過我覺得已經夠黃了,反正滿適合東方人膚色)
聽說台灣只有進四種色號:17 bone, 36 sand, 39 ivory beige, 38 wheat
所以基本上小桃選的desert beige就是比39還要再白一級,偏白色調(但夠黃了)
當初也是在網路上看了不少色號討論文章,最後才決定買偏黃的第二白
(因為我以為這色號偏黃,沒想到誤打誤撞買到偏白第二白,正正好!)
畢竟我粉紅色的飾底乳不少,所以不怕黃,要是太紅了可就麻煩

<妝效>
好好,趕快來進入姊妹們會比較關心的妝效
小桃用粉底液的手法一向拙劣(畢竟是以粉餅為主修)
所以第一次用實在不容易上的好
我是用小湯匙沾一部份到左手手背上
然後用右手的食指跟中指沾一點點局部的彈按至臉上
因為是按壓著上,所以倒沒什麼難推開的問題
這是下午上課回來四點左右化的妝(晚上七點還要再去上課)
所以皮膚已經卸過妝,感覺狀況不如早上剛起床的好

妳們左手邊是有上EL double wear,妳們右手邊只有上一層黑龍堂紫色適底乳
遮黑眼圈的能力實在沒話說!!
簡直就是遮瑕膏嘛~~改天有空再來跟我的遮瑕膏比較
雀斑也被遮得很完全,遮瑕力在粉底液界裡,實在驚人
而desert beige雖然偏黃,但其實還滿合我的膚色,沒有太大的色差
台灣實在該進這個顏色

<更好的妝效>
雖說直接上double wear的遮瑕很好
但小桃卻覺得沒辦法按壓的很勻(雖然照片看不大出來)
所以決定把臉洗掉,想混合適底乳上上看
為了怕混合適底乳會把遮瑕力降低
所以我黑眼圈跟比較泛紅的痘疤就直接先點上double wear
讓double wear代替遮瑕膏
然後才在手背上跟適底乳約1:1的比例混合
我還沒試用其他適底乳,網路上有人推薦Kanebo Allie清爽型防曬乳
不過我心中早就有特定目標,所以等以後再試Allie吧
我的特定適底乳,其實應該說是粉底液,就是黑龍堂的粉紅色珠光粉底液
http://tw.f4.page.bid.yahoo.com/tw/auction/d22486539  <--賣家連結,只為了讓姊妹參考圖片
這款粉底液的珠光之耀眼,大部分的人都不敢單擦吧!
小桃平常都用粉餅,實在讓他沒有表現的機會
這次可以讓他大展身手了!


上面這張就是EL double wear + 黑龍堂珍珠粉紅色粉底液
其實沒有那麼白,不知怎的,同樣一個檯燈竟然照出兩張這麼不一樣顏色的照片
其實我上這層粉底的時候皮膚已經滿不好,卸了兩次妝
沒擦什麼保濕,只擦了一層jason cocoa butter和一層黑龍堂紫色適底乳
就急急忙忙的上粉底液了

是有比較白沒錯,因為珍珠粉紅色有把deseart beige的黃給中和掉
反倒是變得不偏紅也不偏黃(偏白^^||)
質地也變得比較剛好,我可以邊推邊彈按,可以上得更勻
照相有點照不出那種自然卻各個角度都有的光澤感
我實在非常的喜歡!(要小桃說出這句話不簡單唷,我用過很多粉底的呢~~)
有種不用上蜜粉或打亮,直接就可以出門的衝動
可惜不上蜜粉總覺得臉會黏黏的去沾髒東西
所以就用蜜粉刷刷上sony cp水蜜桃蜜粉餅


上面這張,其實也許該放到我前一篇關於眼袋的文章
這就是我所說的,Lavchuca修容餅YL-1掃太多的淒涼下場
眼袋下緣宇宙無敵黃的,非常的可怕
所以千萬不能刷太多層!!
這張照片是給大家引以為戒的
鼻子沒有打亮,是珠光粉底液配合EL double wear的效果

<完妝照>

眼睛下面實在超失敗!!
因為弄太黃了,所以我就積極的補救
刷了很多層TESTIMO 05春夏出的打亮修容餅
變成亮亮的圍了一圈,亮得非常怪
不過除此之外,鼻子額頭臉頰的光澤度我都很喜歡
鼻子有掃上一層TESTMO打亮修容餅
額頭沒有打亮,是粉底液的光澤





<持久度>
今天下午四點化的妝,到現在晚上十點還沒怎麼出油
眼鏡鼻墊的部分還在試,因為沒怎麼出油,所以眼鏡固定的好好的
不會滑來滑去,測不出來底妝會不會被磨掉
目前是只有壓痕而已,妝都沒掉
我想能經得起台灣酷暑的考驗,美國是絕對沒問題
倒是這個粉底液的確不適合乾性皮膚的人用
一定會太乾的,簡直像用控油粉餅一樣
混和肌倒是還好,如果我保濕做好應該沒什麼問題

<結論>
大推EL double wear + 黑龍堂珠光粉紅色粉底液的妝效
不是裸妝風格,而是透光的無瑕肌膚
臉從各個角度看都有光澤,但不是油光
畢竟EL double wear是霧面妝效的粉底液
所以超亮的黑龍堂粉底液被收斂了不少,珠光會很自然
如果已經有EL double wear的姊妹,小桃忍不住想勸敗妳們
反正黑龍堂粉底液這麼便宜
混來試試看,很讚的!

現在小桃唯一擔心的就是"長痘痘"
目前小桃的紀錄是:沒有一瓶粉底液沒讓我長痘的
但是小桃一定要讓EL double wear變成第一罐讓我不長痘痘的粉底液!!
(講得一副自己有辦法的樣子,長了也沒辦法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