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哈哈~~難得最近講出正經的話
不過看到娃兒貝的PO的那篇報導實在是有感而發
所以才有這樣的回答

以前在UIUC當生物助教時,就覺得美國人怎麼厲害的這麼厲害
差的這麼差,到了大學了,還搞不清楚斜率是什麼
在教他們用數學解決生物問題的時候
總忍不住有意無意透露:我在台灣時,大部分的學生會覺得這個很簡單
我想,他們一定覺得很不爽吧
現在回想起來,我真不是一個好老師,不應該這樣瞧不起他們
很可能,是我的英文不好,所以他們才搞不懂的
一個好老師,應該在質疑學生程度前,先反省自己是不是解釋得夠清楚

那時覺得UIUC的大學生程度不齊
現在到OSU念教育才知道,我以前教的那些學生
在美國已經算是佼佼者了
很多美國人的教育環境都非常的不利於學習
特別是來自中下階層家庭的學生,環境的不利,讓他們連想出頭的心智都沒了
台灣好呀!台灣真的很好呀!不應該妄自菲薄的!
以前在台灣都羨慕美國是小孩的天堂
讀書壓力輕,等等的
現在到了美國,才知道,我們的求學環境跟大部分的美國人比起來
實在是單純的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