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搶救我的首頁,小桃竟然在老眼昏花下把之前PO過的May Day -- Made in Taiwan給刪了
這次大概寫不出那種剛看完MV的感動了啦


今天一整天都泡在流行音樂的國度裡(其實就是KTV啦)
練著練著,不禁想起我大學快畢業的時候滿喜歡的一個樂團:五月天
那時候信樂團呀,FIR都還沒有出來
獨立創作又成功的樂團似乎不多
其實我本來沒有特別注意五月天,雖然班上的男生每到KTV必點他們的歌
但我也都聽聽而已
一直到我大學的最後一年,學校請五月天來辦演唱會
我才感受到他們的魅力

為什麼我會喜歡五月天呢?

首先,阿信的個人魅力實在無法檔
我知道我知道,光看MV實在不覺得阿信有什麼魅力
不過現場看到阿信,他靈動的眼精散發著才華洋溢的光芒
才盯著小桃笑了一下(可能是坐得滿前面的,他竟然看得到我)
小桃就不小心給他小鹿亂撞了起來
阿信的眼睛不是像黃教主那種天生漂亮的電眼
就是那種充滿自信且靈活的眼光,讓你覺得他真的很帥,很有魅力,很聰明

再來呢,就是因為May Day is MADE IN TAIWAN!!!
特別是看到MV中段以後出現的中華民國國旗
真的讓小桃在異鄉非常的感動
況且,五月天的台語歌真的都編得很好聽,也很朗朗上口
更重要的是,他的歌詞往往反映著社會,挺有意思的
例如像憨人這首歌的原版MTV就設計得非常可愛

幾個小孩不喜歡唸書,不喜歡競爭耍詐,顯得十分不得志
沒有給他們適當的工具發揮才能,他們就沒有出頭的一天
只能關在監獄裡頭無聊
一直到吉他呀、鼓呀被送進來
他們才能大顯身手

還有另一首歌尬車

雖然歌詞強烈了些
不過其實也非常反應時下青少年在社會下的壓力
反映著社會問題的發生,其實都不是來自於什麼大罪惡
就是缺乏溝通跟彼此的不諒解吧

每次聽尬車我都會聽得超興奮的
這些歌用中文唱一定也唱不出台語的味道
耶!!!May Day is MADE IN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