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轉錄至此

(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二十三日電)警方昨天查獲民眾檢舉網站刊載販售非法角膜變色隱形眼鏡案,並在宜蘭縣等地逮捕龔姓嫌犯等三人到案。刑事局偵九隊三組今天指出,這類商品屬醫療器材,擅自販售違反藥事法,尤其進口後再分裝買賣,是否遭污染令人擔憂。


偵九隊三組日前接獲行政院衛生署函文,協助查緝民眾檢舉「GEObeauty」網站刊載販售非法角膜變色隱形眼鏡。辦案員警表示,這個網站以韓國最新美容變色片為號召,並號稱都是韓國原裝貨,提供「星砂灰銀」、「星砂棕」、「水凝灰」、「水凝棕」及「星燦極致黑」五款角膜變色隱形眼鏡。

員警佯裝買家購得樣品送到衛生署鑑驗,發現這批隱形眼鏡產品「Magic Color Soft Contact Lens」屬醫療器材,且沒有登錄許可資料,經瀏覽網路各大美容討論區發現有許多愛美人士購買,更有網友發起團購。

警方昨天循線在北縣淡水鎮、汐止市,以及宜蘭縣羅東鎮逮捕龔姓嫌犯等三人到案,查獲角膜變色隱形眼鏡成品、分裝半成品一共二百瓶,以及存款簿、訂單資料、對帳單等證物,訊後依違反藥事法送辦。

龔嫌警訊中供稱,這批角膜變色隱形眼鏡是向韓國原廠訂購,每次以一玻璃瓶罐內裝五十片或是二十片數量購買,之後再自行以台製小玻璃瓶罐塞,搭上韓國購買的塑膠鋁蓋進行分裝,最後貼上原廠提供的標籤上網拍買。

警方調查發現,這些角膜變色隱形眼鏡每付成本價一點五到二塊美金,卻以每付新台幣一千三百元、二副二千五百元價格出售,每月三、四十萬元的營收,獲利驚人。由於日本已有配戴後出現角膜潰爛案例,警方提醒網友分裝過程是否遭污染值得注意。970723

=================請恕小桃碎碎念==================

總算,這篇記者沒有像報米娜那篇記者,一直說瞳孔放大片^^|||
不過最後一句邏輯還是怪怪的
日本配戴後出現角膜潰瘍,跟台灣分裝可能遭汙染,基本上是兩回事吧...
除非日本也是有人這樣分裝才賣出去的...
當然懷疑安裝過程有遭汙染是合理的猜測
只不過跟日本扯上關係...應該要舉出台灣的例子比較直接些*^^*

那..米娜是不是也這樣分裝呢?
希望新聞也能順便報導一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