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這次旅途的高峰就是這4個小時的賞鯨之旅
我們前往的鯨魚活躍點就是圖中的右上角(離Orcas Island很近)
我很滿意這個船家提供的服務:Orcas Island Eclipse Charters
船長跟船長的老婆(說實在都比網站中的照片好看,顯得更年輕有活力!)都很親切
船上的生態解說員也很盡責博學
有機會的時候就會跟妳介紹L, K, and J pods的家族史(K pod最老的鯨魚有九十幾歲了呢!)
船上的設備也很充足,每個人都可以有一對望遠鏡
船雖然不大,但是也頗平穩
船艙裡有暖氣,年紀大的人可以在船艙休息
還可以泡咖啡(當然也有洗手間)
年輕人就可以到甲板去吹風
船長也歡迎大家到船頭去看他開船和使用對講機
整體感讓妳覺得錢花得值得(是不便宜,一個人要59美金~~)
現在覺得滿後悔的,竟然當時都沒想到要照船艙,船員等等的
不過也難怪啦,那天一心一意只想要看鯨魚.

從Orcas island的渡船碼頭出發大概是1:30左右
沿途的景色也不賴







船長特別在一片小石台前停下來

他可真是好眼力
遠遠的就知道那塊小石台被一堆愛曬太陽的harbor seals(海豹)覆蓋
哈哈哈~~看他們慵懶得躺著,很舒服的樣子呢
(我覺得這個船長很注重保育,他都不會靠這些野生動物太遠,不像有些船家,都開得挺近的)

再網前開一陣子,船長把引擎停下來
大家馬上都咚咚咚咚跑到甲板上去
沒錯,因為鯨魚活躍區到了
一開始還真不容易找,只聽到鯨魚吐氣噴水的聲音,就是看不到鯨魚
更別說照相了!!
不知道多少的驚呼聲後,我才勉勉強強的照到幾張照片


別嘲笑我呀~~真的很難啦!能照到魚鰭就該偷笑了好不好!


嘿嘿~~有進步!看起來感情很好吧!!






正當我很認真的在拍這隻難得靠近我們船的鯨魚時
從我的背後竟然有好大的一聲噴水聲嚇我一跳
原來有一隻鯨魚在我的背後離我們更近
哈哈哈~~被鯨魚嚇到的感覺真不是蓋的讚

其實當天我們非常幸運,鯨魚跳躍翻身頻繁
倒是我很不幸運,每當把相機放下,一隻鯨魚就會跳得猛高
讓我因為放下相機而懊悔不已!!
這些野生的鯨魚調皮起來可是一點都不輸被訓練過的鯨魚
飛得老高,掉下水的水花也濺得老高
真的很有趣唷!!

船上的解說員說J pod幾乎全家都出動了
讓我非常的驚訝,他們怎麼可以那麼遠就認出哪一隻是哪一隻
我只能分得出公的(鰭幾乎是母的兩倍高)或是母的
雖說我們一直跟鯨魚保持一段距離(除了那隻跑來嚇人的調皮鬼)
不過因為他們實在是非常的活躍
所以還是覺得很過癮
聽說真的能跟鯨魚有近距離接觸是要自己下去划船
((或是碰到不道德的船家,帶著你長驅直入))
哈哈~~小桃還是等著跟敢在海裡划船的朋友一起出遊
再一起去近距離賞鯨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