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桃遇到一件哭笑不得的事情
就是晚上七點多正在跟朋友在線上聊天的時候
突然來了一個電話
一接起來,劈頭就跟我講中文
小桃旅居在美國快五年了,除了我的朋友以外,沒有人給我劈頭講中文的
又是男生的聲音,讓我楞了一下
(腦筋資料庫努力比對,這聲音我好像聽過,又沒聽過呀~~)
後來資料庫找到了一個80%相似度的比對
可是怪哉,不就是跟我在線上聊天的朋友嗎?他聊得好好的,打什麼電話呀?
況且~~我不記得我給過他電話呀
(這時就很討厭自己記憶力不好,真的想不起來有沒有給過他電話了)
況且,電話中的人還知道我的中文名字,頓時腦筋一片空白
於是我傻傻的問他:"你是誰呀?"
結果他還真回答了我朋友的英文名字
於是我又問:"你怎麼會有我的電話?"
他說:"是你留下來的呀..."
這時小桃的腦筋陷入一片混亂,再度問不高明的問題:
"你怎麼能邊打電話還邊打字呢?"
說實在我也不敢問太明,因為覺得如果真的是朋友
問得太明,好像真的聽不出人家的聲音,未免也太失禮了
結果對方回答:"當然可以邊打電話邊打字呀?沒什麼不行..."
而且,講話的語氣,還真像認識我的樣子,挺輕鬆,挺能打哈哈的
於是我就說:"你真的是XXX嗎?我怎麼覺得怪怪的。你的中文叫什麼名字?"
結果他還真跟我開玩笑,用我的名字當他的中文名字,還笑了幾聲。
<<<小桃以前在台北就被朋友用電話開玩笑過,明明熟給妳裝不熟,所以更不敢大意>>>
不過說實在,我已經越講越懷疑了,畢竟一般朋友不會看妳如此困惑
還一直戲弄妳
所以雖然懷疑,繼續跟他聊下去
當然,他慢慢切入正題了~~~原來是想要推銷便宜的電話方案
於是我終於敢大膽的說:"那你不是我認識的那個XXX嘛"
他終於爽快的說:"不是呀!"

@#$@#$@#~~~
搞了老半天,他也覺得我這女人怪吧
哪有要推銷東西還被問名字的
英文名字問不夠,還問中文名字
然後還問什麼打字不打字的
不過他還真是~~~會~~~裝~~~熟呀
看我的名字知道是中國人
就大膽的直接用中文跟我聊天
看來業績應該是挺不錯的啦^^|||||||

不過也真巧,不但同英文名,聲音相似,連口音也相似
多虧我還覺得我挺會分辨人聲音的
這次竟然分辨不大出來(當然一方面也是假設電話會失真,所以不敢隨便下定論)
雖說英文名字還滿容易相同的,不像中文名字那麼獨特
但~~也實在~~是~~有點給他~~太巧了
至於為啥我不打字跟我朋友求證?
畢竟我搞不清楚這是不是朋友的惡作劇(嗚嗚~~以前被戲弄過,會格外謹慎)
所以想說打字問他大概也沒用,想開玩笑就是開玩笑了吧

因此,我諸位親愛的朋友
小桃誠懇的請求
請不要明明跟我熟,卻給我裝不熟

敬業的推銷員們
請不要明明跟我不熟,卻給我裝熟!!

 <教訓>
別以為住在美國就不會遇到講中文的推銷員
即使是住在白人為主的州
畢竟資料外留,中國人的名字一看就知道是中國人
我就是被這語言給矇了
以為在美國的推銷員都是講英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