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khan的意思是「和平勇士」,我幫他取這個名字,是因為他具有高貴的風度,即使別的 鳥騷擾或傷害他,他也從不報復! Free Joy(凱克鸚鵡)剛來的時候,(他生性好 鬥,所以前一個收養他的家庭不要他!)他會攻 擊Anakhan,兩次都將他的腳咬傷到流血。我們 必須帶他去給獸醫治療,不過Anakhan每次都原諒 Free Joy。後來Free Joy又攻擊他好幾次,Anakhan 只是將Free Joy搏倒在地,一邊對他大叫,一邊 將腳輕壓在凱克鸚鵡的胸口幾秒鐘,然後就放開他,毫髮無傷! 我們對Anakhan高貴的舉止感到十分訝異。 但是從那之後,我們就讓他避開Free Joy,因為他 們倆都不肯改變態度。 我稱他們兩位是「戰爭與和平」或「陰與陽」! 不過奇怪的是,他們倆都一樣非常愛我!

 
 
  
      Luvy的名字得自於他那柔情款款的可愛天 性。他會全然專注於你,讓你覺得你是他整個生命中唯一的焦點。他說起話來清晰甜美,有著低 沉又可愛的嗓音。 雖然他深愛著Brighty,我依然是他心目中的 第一,這點他表露無疑!他從不抱怨,總是抱持開朗、快樂和肯定的心態,不但幫助Brighty走出 悲傷,也為我的日子帶來歡樂。單單他全心奉獻的愛,就足以讓任何人感到溫馨與快樂。他來自高等意識層次,為世間送來無條件的愛,我們何等幸運,能與這些殊勝無比的眾生住在同一個星球上。他們的優美與真愛,照亮了塵寰……

 
 
  Kadula是隻美麗的緋紅金剛鸚鵡,她深情、 敏感又忠心。我非常喜愛這女孩,因為她的心地 一如外貌那般美好。 她也曾因為與伴侶突然分離而鬱鬱寡歡!她原本與一隻雄的緋紅金剛鸚鵡是一對,後來她的伴侶被賣掉了,留下她形單影隻,黯然神傷。 不過來到我家後,她努力調適心情,終於 恢復了神采,逐漸快樂起來。第一次坐上我的車 回家時,她盡力振作,一路哼唱著:「啦啦啦 啦……」。然而,畢竟還是花了好長的時間,她才回復原本快樂的天性。 我希望大家都能體諒其他生命,比方說鳥 兒,並且感同身受地對待他們……他們在情感上 是如此敏感細膩,對於周遭的環境也是如此。 伴侶和朋友對他們非常重要,重要的程度有時等同於自己的生命。他們對同伴的忠貞不渝, 簡直叫人難以置信!他們失去伴侶時的苦痛,和人類並沒有兩樣。 所有養鳥的人都應當顧慮到鳥兒的感受,並 尊重他們的愛與尊嚴。
 
 
  
       Libra 身為一隻混血金剛鸚鵡,他也 擁有「雙重」性格—時而甜美,時而剛強。不過 在內心深處,他其實是個「乖寶寶」。 我將他取名為Libra(天秤座),好幫他「平 衡」一下。他也是因為年紀稍大而賣不出去,不 過,他一來就適應得很好—他第一次跟我回家就親吻我(!!!) 他喜歡到處交朋友,可是他的方式太急進 了,弄得大家都對他敬而遠之。只有Sunny繼續與他為友。Sunny天生好脾氣,跟誰都合得來,不論 對方性情如何,都可以相處甚歡,和平共存。所以他們一拍即合,由於Libra非常喜愛Sunny,很 快地便在群體中安頓下來。 儘管他性格粗獷,卻有一副好心腸,而且多 情又敏感。有一天我必須出門,既不知道何時能 回來,也不知道往後是否能接他們過去,我甚至 不曉得自己將要去哪裡。於是我含著眼淚一一和 他們道別,告訴他們我多麼抱歉,必須就這樣突 然離開他們。
 
  Libra平日表現冷靜而且喜怒不形於色,但 那天我還沒走到他的籠子,他就突然抓住我,當 我靠近他身旁時,他將頭斜倚在我的手臂上,溫柔地親吻我,用頭磨蹭著我,然後向上看著我的 眼睛,對我「說」:「沒關係,一切都會沒事的,我愛您,我會想念您。別擔心,我們會再相見的。」他的舉止更讓我像個嬰孩一樣啼哭不停!我 從這個剛強卻奇妙的小生命感受到這麼多愛! 我感謝上蒼創造出如此神奇的生命,而且深感榮幸能夠認識這位不具人身,但卻由內而外如此美麗的眾生。


精華試讀
from
真愛奇遇 我的鳥羽兄弟
by
清海無上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