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希望GEO的賣家們不要來鞭小桃,畢竟小桃也是GEO的愛好者
沒有必要拆GEO的台^^||||

這是小桃昨天在PTT的隱形眼鏡版PO的文章:
=====================

        剛剛分享了戴GEO星砂棕的照片

        但忘了說~~今天我才戴了4個小時

        就開始覺得眼睛痠,而且拔下鏡片以後

        依然覺得眼睛不是太舒服

        (倒是戴的時候除了眼睛痠~~並沒有多不舒服)

        所以忍不住就上網查了一下資訊

        http://www.polyu.edu.hk/so/clear/newsletter_issue3.pdf

        這篇文章列出了香港販售隱形眼鏡的透氧率

        嬌生睛漾是28,視康睛艷是26

        文章內容有說,至少要24才能避免角膜水腫

        表格裡頭有說到DuraSoft 3,只有16..偏偏我的散光變色片

        就是Durasoft 3..而且製造法還不是夾層的

        讓小桃差點沒哭倒在地(這散光變色片超貴的)

        OK,那GEO的數值是多少呢?

        我有留言問米娜,不過剛留還沒得到回覆

        查到了這個網站

        http://0rz.tw/824f6

        也許賣家以為8很高,所以很開心的寫了出來(我亂猜的)

        GEO的透氧率只有8..

        我想,以後我只會戴著GEO拍照

        如果出門超過2個小時,我就不敢戴了 ><

        看來今天覺得不舒服....不是假象....

        喔!為了比較,大家猜猜嬌生Acuvue Advance with Hydraclear

        的透氧度是多少?

        我記得是86...

        是GEO的十倍呀~~~

        ====補上====

        剛剛收到米娜的回覆..米娜回答透氧率為42%

        不過看數值就知道,那是含水量,不是透氧率

        好像很多人都把含水量跟透氧率混為一談

        那好險我有找到其他GEO賣家乖乖的把透氧率 = 8 給寫出來

        總之,放大片還是不要戴太久的...


======重要修正======

經過好心又專業的PTT網友istangel提醒
小桃才發現,自己把Dk跟Dk/t給搞混了!!
Dk是由隱形眼鏡的材質所決定的透氧度(oxygen permeability),只代表隱型眼鏡的物料特質
若要看隱形眼鏡戴在眼睛上的透氧率(oxygen transmissibility),是要看Dk/t (透氧度/鏡片中心厚度),而不是Dk
文章上所說的避免角膜水腫,所用的數值標準24,是Dk/t,而不是Dk

網友istangel已經發表了精確的Dk/t算法
PTT的村民們可以到contacts版看
或者可以點這個連結

總結的來說
以避免角膜水腫的數值24來看
嬌生睛漾的透氧率為30
視康睛艷的透氧率為26
Durasoft 3 colors(就~小桃現在在戴的年拋式散光片)透氧率為32 (而不是16...耶!!數值最高*^O^*)
GEO則因為中心厚度很薄,所以透氧率為20
但是呢!這個計算是假設賣家提供的透氣率=8的這個"8"為Dk值
如果賣家的數值其實是Dk/t=8
那GEO的透氧率就真的奇低無比了
以24這個標準來看,就算GEO的Dk/t = 20, 依然不達標準^^|||

看來,只要是變色片,無論是哪一家,透氧率都不高
建議隱形眼鏡族,平常還是有一副高透氧的隱形眼鏡
只有想要特別一下的時候
再戴變色片囉*^__^*



music sour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