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維根主義者(Vegan),來到德國最開心的就是,總算可以目睹維根超市Veganz的風采了! 這家超市在歐洲非常有名,源自於德國,今年在美國波特蘭還會再開一家分店! 可見純素超市正迅速崛起\(^o^)/ 柏林的Veganz旗艦店我只去過一次,那個...下次再介紹,因為我家離法蘭克福比較近,所以就先來介紹法蘭克福分店。

 

飢腸轆轆地來到Veganz一定要先把自己餵飽才能去逛超市,不然會什麼東西都想搬回家... 看到這旦糕了嗎? 無蛋無奶也能做出這麼多美麗的糕點。

 

在西方,麵包還有像肉桂卷這種基本食物是絕對不可少的。

 

不只是麵包,還有各式沙拉、捲餅、漢堡、三明治、飲料等等的。

 

換個角度呈現餐飲櫃檯。

 

越把鏡頭拉開,越發現這餐飲櫃檯可大的很。 不只是那種可以點了就馬上帶走的食物,櫃檯後其實還有廚房,如果要精緻一點的熱呼呼餐點,也是有的。

 

偷偷從店員的角度照一張。

 

有木有! 鏡頭越拉開,越發現Veganz這邊的餐飲櫃檯,基本上就是個小餐廳。 提供舒服的用餐空間。

 

鏘鏘鏘鏘! 這是我們當天點的主餐。 Shish kebab是一種來自土耳其的傳統餐點,有一點像燒肉。 純植物性蛋白質所做出來的燒肉,口感跟調料都很到味。

 

當然如果只有植物性燒肉未免也太單調,加上配菜、沾醬還有香脆麵包,即使有一堆白飯,我們也將這道主餐瞬間秒殺。

 

這是墨西哥捲餅,內容是挺純正的墨西哥咖哩,辣醬配上香料,十分適合重口味的老饕。 墨西哥料理往往會有豆類在裡頭,配上餅皮,蕃茄為底的醬料跟蔬菜,一個捲餅就果、榖、豆、蔬,四大食物齊全。 真是營養豐盛的一個捲餅呀!

 

這道雖然賣相沒有前兩道強,但口味跟營養價值也是不輸前面兩道。 以椰奶為底的印度咖哩,配上綠豆跟米飯,一端出來香味就撲鼻而來。

 

甜點我超愛的,而且其他地方好像還吃不到? 大家知道Snickers吧! 一種巧克力、焦糖和花生醬的甜點棒,誘惑力十足。 這素糕就是Snickers的口味,而且還不會黏牙,口感更好。 哎呀呀,現在回味起來,好想再吃一塊呀!

 

  

總算餵飽自己了,可以放心來逛超市啦! 這下只會買自己真正需要的東西,而不是想吃什麼就掃進籃子。

 

超市,當然新鮮蔬果是必備的。 而且德國這邊要買到有機蔬果是很簡單的,常常看到bio,也就是有機的標示。

 

最喜歡蔬果區各種顏色的精彩。

 

一些比較重要又受歡迎的純植物性補品。 比較要注意要補充的營養有三,就是維生素B12、維生素D和omega-3脂肪酸。 多吃亞麻籽就能補充omega-3,而B12因為是細菌製造的,最好額外補充 維生素D當然是多曬太陽,但冬天日曬較少時,補充錠也是好選擇。

 

這應該是歐洲的牌子,剛從美國搬來沒試過。 下次試試看=(^.^)=

 

Tofurkey這牌子對住國外的素食者來說應該一點也不陌生。 但我其實最想念的是他們家的cream cheese *^Q^*

 

這區有好多種純植物性肉品。

 

Gardein是我最喜歡的牌子,來自加拿大。 他家的素肉不會有莫名其妙,多餘的調味,而且口感非常好,連我不是吃素的親戚都吃不出是素的。 b(▔▽▔)d

 

這區! 充滿德國特色的一區( ´ ▽ ` )ノ各種琳瑯滿目的植物性香腸跟熏肉。 這邊要特別提一下,世界衛生組織WHO已經將熏肉類列為1A類致癌物,跟香煙是同類! 想享受加工肉品的味道,別真的去買肉,而是買植物性替代品,會安全的多。

 

更多,還有更多。 即使我住Veganz附近,這些大概也要花個一年半載才試吃的完這麼多種吧!

 

BIOVEGAN! 有機純素(^O^☆♪

 

超市當然還是要有小朋友喜歡吃的東西。 全都是vegan的,不用擔心吃掉有奶或蛋等過敏原,或明膠那種不必要的動物性成份。

 

很多人一提到奶都只想到牛奶,但其實有好多好多的植物奶可以選擇,如豆奶、杏仁奶、腰果奶、米奶、椰子奶等等。

 

我最愛的就是歐洲的soy yogurt! 種類多又超好吃的,美國跟台灣都找不到。

 

冰淇淋! 跟Yogurt一樣,有好多好多可以選(^o^)/

 

 

女性朋友們尖叫吧! 愛美人士看到就離不開的一區。 完全不用擔心㑹買到有殘忍動物實驗的保養品跟化妝品。 而且,還全都是Vegan的! 沒有動物成份,用起來絕對安心∩__∩y

 

家中有毛小孩的看到這一區一定超開心! 我們家狗爸忍不住就掃了好幾種回家給狗兒子了~^o^~

 

這就是維根超市Veganz的走馬看花介紹。 非常喜歡德國這種乾乾淨淨的消費與用餐空間。 每一樣東西看起來都像店家精挑細選過的。 一個靈殘忍的地方,所有生活日用品、保養品和化妝品,不但沒有動物實驗,也沒有動物成份。 在這裡消費,覺得特別的安心,沒有動物因為我們的消費而遭受不必要的殘忍對待 若您是維根主義者,那不用我多說,您有機會到德國時,一定會想到Veganz一趟。 若您不是維根主義者,那更要來這家嚴選食品的商店,體驗一下健康味美的餐點,逛一下這精心的維根超市。

 

 for pixnet ending.png

歡迎掃QRcode到微信關注中西時尚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子peach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