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自從決定從美國搬到歐洲,我跟老公就一直計畫著如果春天一到,就應該來個road trip,讓我這個一直旅居在美國東岸的城市女子開開眼界,享受一下歐洲的湖光山色。因此我們當初在挑選車子的時候,就選那種可以在車上過夜的(歐洲生活費高呀!我家又不是開銀行的,哪有錢天天住旅館?)。選了好幾個月,從大廂型車到七人坐SUV都考慮過了。由於要我也能開的(我開車技術真的是... 需要有gut的才敢坐我的車),而一般那種方方正正的廂型車讓我在小巷子開會變成碰碰車。SUV又太耗油,開著又嚷嚷著我們是環保主義者,也太自打嘴巴了。最後終於找了雪鐵龍Citroen Berlingo這種小小的廂型車,把乘客座椅都卸下以後,就可以放床鋪進去囉!

  

把自己的車車當旅遊時候的家好處不少。除了省錢以外,機動性也高。在歐洲有很多設備齊全的營地,很適合休旅車一族歇憩。像我們這次找的營地,是以人頭和設備計費。兩個大人、一隻狗狗和一輛車車,12歐元一晚。就算是不怎樣的旅館,七八十歐元是跑不掉的。話是這麼說,但我們這次還是找了間旅館...唉唷~~實在是因為歐洲三月底還不夠暖╮(╯▽╰)╭。白天有太陽還好,晚上在營地活動實在是太冷,渡假感瞬間被冷颼颼打跑。所以咱們這次春遊也只有短短五天四夜,等天氣暖些再上路吧!

  

 

 

上路囉

 

瑞士分三區:義大利瑞士、德國瑞士跟法國瑞士。 英語基本上只有在大城市或著名風景區管用, 但其實語言不通也還好, 微笑跟比手畫腳還是很管用的。 例如我們到的這家vegan pizza店:Natural Food 店員就都很親切,而且食物都在櫥窗 用比的點餐就好,不用menu ( ´ ▽ ` )ノ

 

不愧是在快樂牛Happy Cow評價滿分的小餐廳。 外面看起來不怎麼樣,裡頭卻窗明几淨。 無論是早餐、主餐、飲料、甜點, 餐點選擇非常多樣化。

 

 

 

 

因為是義大利瑞士,當然要嚐嚐 義大利最著名的pizza。 這家餐廳的pizza餅皮很厚,是烤得香脆的麵包。 pizza的種類很多,當然全都是vegan的。 在國外吃素總讓我覺得西方的素食餐廳, 比一般的台灣素食餐廳注重養生。 不只是強調好吃而已, 還強調有機食材,用油量少,配菜營養均衡。 就算有使用素料,品管也相當嚴格, 絕對不用點心有黑心素食, 也不用擔心純素跟奶素傻傻分不清楚。

 

 

 

 

店內不但有義大利版的救命飲食、純素食譜, 還有教怎麼幫寵物按摩的書籍呢!

 

EGO是我執,ECO是生態平衡, 這幅圖清楚傳遞這家餐廳的信念。 

 

 

 

虽说我们可以睡在车上, 但遇到便宜有特色又有美景的旅馆时(加上晚上給他不夠暖...), 还是要来住一下╰(▔▽▔)╭

 

Swiss Chalet Bed & Breakfast

 

我們離開了義大利瑞士,來到了德國瑞士 總算不用比手畫腳,派老公上場就好(=▔ω▔=) 旅館是四百年的老房子(十七世紀就在了),但維護得很好 我們住的是bread&breakfast, 雖然沒有自己的衛浴設備, 但共用衛浴十分乾淨。 從房間往外看,特別有歐式風情。 

 

 

 

旅館附設的不是素食餐廳, 而且提供的餐點非常傳統,基本上沒有素食。 好險因為是德語區,所以老公可以鉅細靡遺地 把想點的餐點說明清楚。 

 

不過,這個經驗讓我更瞭解西方傳統飲食 真的沒有東方來的健康, 也難怪素食浪潮興起的歐洲, 會特別重視營養均衡。 因為沒什麼選擇,除了沙拉, 我們點了一道叫Roasty的薯餅,滿油膩的...

 

在德國區瑞士,當然要點啤酒! 我們點的是無酒精的,很好喝。 不過這家餐廳真的是超級貴, 一杯啤酒七塊瑞士法郎(235台幣)。 我們這一餐只不過是三杯啤酒, 一盤沙拉跟一片薯餅, 就要五十多瑞士法郎(約兩千台幣),快跟一晚旅館費一樣了... 以後我可學乖了,除非是素食餐廳, 不然瑞士這種物價比天高的地方, 還是別上餐館,用自己的露營用具煮吧!

 

 

 

 

接下來要放閃圖了,不想被閃到的, 墨鏡要帶起來啦!呵呵(=▔ω▔=)

 

 

 

 

 

瑞士琉森湖的美,用筆墨難以形容, 也許照片也難以傳達。 初春因為群山依然白雪靄靄,特別美。 暖洋洋的日光灑在身上, 可以在湖邊坐上幾個小時,心曠神怡。 

 

 

很喜歡這張寶貝坐在我面前享受暖陽的畫面

 

在湖邊吃早餐真的好讚呀!

 

 

傍晚當然就冷了,但有另一番景緻。

 

 

 

 

 

 結語

 

歐洲真的是很美的地方,特別是瑞士的阿爾卑斯山脈所構成的美景,配上當地充滿歐風的建築,真的美不勝收。這次五天四夜的旅遊我們探訪了奧地利、義大利跟瑞士,照了無數照片,最讓我迫不及待介紹的,就是瑞士了。看著當初照的風景,回想在湖畔晒著早春暖陽,心情就好了起來。很感恩有這個機會到這塊土地,享受美好的這一切。 

 

 

for pixnet ending.png

歡迎掃QRcode到微信關注中西時尚禪

arrow
arrow

    桃子peach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