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r 24 Sun 2013 02:09
-
♥♥♥ 純素美髮沙龍Virtue Vegan Salon ♥♥♥
- Oct 05 Fri 2012 04:50
-
[新增至五色] Beautylabo泡泡染進台灣囉*^O^*

哇哈~~是怎樣~~第一張圖片就把臉遮起來^////^
因為重點應該放頭髮跟Beautylabo泡泡染咩~~ <= 明明就是素顏不敢見人^^;;;
唉唷~~有誰DIY染髮之後還是好氣色呢?
太久沒po網誌就很愛瞎扯~~
會讓大懶鬼想po網誌的原因~~就是Beautylabo終於在台上市
屈臣氏跟康是美都買得到囉!!
在台灣好像只進了九色~~(哪九色大家自己去看~~我目前不在台灣呀~~)
康是美的臉書剛好有活動可以去看看
台灣翻譯叫做美芯研搖搖慕斯染髮劑,真是頗為饒舌
我連"芯"這個字怎發音都不知道呢!
桃子用過的泡泡染有Prettia、Palty和這款Beautylabo
最愛Beautylabo
因為Prettia容易上色卻也容易掉色
Palty比較難上色而且容量太小,長髮一定要用兩罐,太貴啦!
Beautylabo比Prettia持久,而且長髮一罐就夠了(不過我髮量算少)
造型可愛用起來也很方便
所以這幾款泡泡染,我最常用的就是Beautylabo啦*^O^*
接下來就是分享我用過的Beautylabo泡泡染啦!
首先是我的最愛Milky Beige
這款日本官網的圖是這樣,稍微篇黃了些

但其實染出來並沒有偏黃,是介於黃跟紅之間的中性色
不知道怎的,這款顏色在我頭上特別持久,連續兩個禮拜都還沒褪色

然後是我第二喜歡的Candy Pink,最近才剛染,所以不確定褪色快不快
但我感覺紅色雖然有比較褪了,褪完色看起來反倒有點像Milky Beige
感覺還不賴

這顏色染出來跟Model的顏色差不多~~Model照算滿準的~~
我記得這款在台灣還沒正式進beautylabo,就已經算滿人氣的顏色了
(((有沒有注意到我的頭髮長度?一罐就夠了唷!)))

再來是Pearl Ash,不知道台灣會不會進這個顏色耶~~
是滿特別的新色~~

剛染完在冷光下拍是偏灰的亞麻色

不過在溫暖一點的陽光下照射就沒有那麼偏灰
還滿喜歡的一個顏色!
問題是~~褪色褪得還算滿快的~~
所以比較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Milky Beige

最後一個顏色那時後不知怎的我沒有拍任何照片
叫做Baby Pink
前面介紹的三款明度都是四顆星
Baby Pink是五顆星
剛染完真的覺得髮色滿淡的! 就跟Model的圖一樣
感覺Beatylabo的紅色系Model圖都挺準的~~
這款我也覺得它褪色算是比較快
不過就算再怎麼快~~也沒有Prettia快啦XD

以上就是我染過的四款顏色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進這四款
Candy Pink我確定是一定有~~其他款就不清楚了
分享上來給大家參考一下*^O^*
另外~~有一個淘寶賣家有各色的真人實拍
也可以參考一下
淘寶賣家Beautylabo真人實拍照
Model照圖片來源
新增一色:日本新色Cappuccino Brown

這顏色跟pearl ash是同期出的,算是最新色
剛染完我沒有馬上照,以下是染後一個星期,洗過兩次頭髮的照片



老實說我自己沒有特別喜歡這個顏色
覺得滿平常的
可是把照片放到臉書上後,還滿多朋友喜歡的
所以~~~就當做~~~是個不錯的好顏色吧*^O^*
- Oct 05 Fri 2012 04:36
-
<補上染後一週褪色照> 請叫我一聲: 紅髮安妮^//////^

桃子我變成紅髮安妮了XDDDD
其實,倒也不是說布丁頭有多明顯...
雖然鏡子裡看起來黑髮是滿顯眼的(我頭髮其實長得很快呀~~~)
但照相起來好像還行~~~

.
不過...... 有一點小小的困擾,就是之前挑染的部分變得灰灰金金的,非常明顯
(((果然有漂過的頭髮,一掉色就超明顯的!!!)))

雖然其實是不錯看啦...... 但...... 留了這麼久的金色調頭髮,就很想把金色調給消除
再加上前兩個禮拜上課,發現自己的頭髮在室內光看起來還是橘橘金金的
上課的一小片段:
所以忍不住 <= 真的是忍不住^^|||||
想把金色調徹底踢走XDDD
於是桃子選了Prettia Sweet Pink
染髮的過程實在懶得照了^^||||
因為太多人用過Prettia了~~網路上有好多心得文,還有詳盡的圖解
甚至sweet pink這個顏色,也很多人用過
直接來看成果照囉:
剛染完隔天
(((唉~~~我很呆~~~這次染就忘了加強前額的髮根了~~~所以黑髮沒有完全染掉><)))
再過一天
忍不住戴帽子了,不想看到前額的黑髮給我在那邊晃來晃去 T ^ T

室內光源
稍微照得到陽光的窗戶旁

哈哈~~~總算把金色調徹底趕跑啦!!!
不過其實最近褪色後變成棕色調了~~~
唉~~~好啦~~~沒有金色調就好~~~我就不計較這麼多了XD
接下來說一下palty泡泡染跟prettia泡泡染的差別吧
1. 刺鼻程度
大家都說Prettia泡泡染超臭
我是覺得Palty泡泡染雖然香料味比Prettia濃
所以可以把ammonia的味道給蓋掉一些
但刺鼻的程度基本上是差不多的~~~
都很需要在通風的地方上色,不然會很難受@@
2. 容量
容量的話呢,真的一罐prettia就可以染我整頭了
但是palty就需要兩罐了
3. 泡沫細緻度
Palty比較細緻緊實些,Prettia的泡沫比較鬆
不過其實都不會滴來滴去
染頭髮的時候,頭髮也都被泡泡黏住,不會亂跑
4. 褪色程度
可能是因為我染紅色的關係
我覺得Prettia的紅色掉得好快呀,才洗一次頭髮而已
我的頭髮已經沒有照片裡那樣亮眼的紅色調了
而是偏向棕色調....
不過如果照黃光的話,還是有紅感啦~~~
感覺Palty沒有掉色掉得那麼快說......
但也許如果我不染紅色調的話,褪色就不會這麼明顯了吧~~~((((聳肩))))
以上~~~
((((不想工作的時候就有網誌可以玩,真好XDDD))))
接下來要乖乖繼續工作了~~~~
大家掰^^
- Nov 02 Wed 2011 23:12
-
[分享] 超簡單又不傷髮質!浪漫卷髮必殺技*^O^*


哈哈~~因為太有愛了~~所以忍不住迫不及待分享XDDD
(((是不是因為最近偶爾有在看海賊王,連必殺技這個詞都出來了^^||||)))
桃子自從會用電棒捲以後,已經都沒有再燙頭髮了
現在又開始自己染頭髮,以後會花在頭髮上的摳摳大概只剩剪髮了*^O^*
Oh... 不小心離題了~~
總之~~最近桃子在youtube上看到了一個"完全不傷髮質"
"效果又超贊"的捲髮方式 <= 這個超重要!!
忍不住給他試了一下
結果一試真是驚為天人,效果超滿意的啦!!!
來來來~~~給大家玩選擇題
以上這個卷度,是用什麼工具卷出來的呢?
其實桃子首先嘗試的是左下角的草莓捲
我只能說,在美國ebay上的草莓捲,千萬不能買!!!!
特別是從香港運來的,真的是~~~有夠難用~~><~~
能捲的髮量不多也罷了,睡覺的時候容易掉也罷了
主要是~~~會讓我過敏@@
從香港來的草莓~~不大乾淨呀...... 不是化學劑量過多,就是沾了什麼過敏源
總之,一點都不好用
還要花摳摳.... (T ^ T)
然後那個右上角大家很推的海綿卷髮棒
在美國實在不容易買到......
所以~~~最方便又不傷髮質的工具
當然就是長襪啦!!!
不過因為桃子我只是第一次嘗試(就不小心給他成功了XDDD)
所以在捲頭髮的時候沒有錄製影音教學
就請正宗始祖,我在youtube上找到的影音
來示範給大家看囉!!!
再放幾張桃子用長襪捲出來的捲度

最後,桃子來個要訣整理好了
捲度的控制,應該是受下面幾個因素控制的
要訣:
1. 頭髮要先噴濕(我其實只噴了四成濕而已),並抹上護髮品(帶點定型效果更好)
桃子本人用的是John Master's的Shine On
2. 襪子要夠長。特別是長髮的朋友,襪子不夠長,很難綁的!襪子大概至少要25公分。
3. 嘗試出最適合自己捲度的髮量。桃子很幸運,第一次就找出適合自己髮量的捲法。
我整頭需要三雙襪子(把整頭頭髮分成六束),這樣的髮量,捲出來的捲度很適合我。
但這個東西還滿需要嘗試的,所以第一次如果捲度不如預期,別氣餒唷!
4. 時間當然是over night。滿頭襪子,當然只有睡覺時能夠忍受XDDD
但是,over night完後一開始放下來,會覺得捲度太捲
不過這不用擔心,過一陣子捲度就會變得很自然囉~~~(照片中大概是襪子拆下後4小時)
(當然~~如果一整天都太捲,就代表你一束頭髮的髮量太少了,所以才會太捲)
5. 潔癖的人... 買新襪子吧XDDD 桃子我是把襪子洗乾淨就直接上陣了啦!!
我想~~差不多就是這樣了~~
以後如果有新的感想,再補上來囉!!!
呼呼~~真開心~~
- Nov 01 Tue 2011 12:41
-
告別台妹金!! Palty泡泡染焦糖咖Creamy Caramel
嗨滴~~~因為上次只補染了髮根,紓緩了布丁頭的現象
但其實還是有少許些微的色差
所以桃子過了幾天後,還是忍不著想染全頭了^^;;;
在淘寶看了一堆真人時照以後
桃子最想要的髮色是這個
(圖片來自這個淘寶賣家)
真的好好看唷~~~而且染得好均勻!(愛)
所以桃子就選了這個Palty泡泡染Creamy Caramel 香濃焦糖奶油棕
色卡:
主卡色(Palty好像每次主卡色都是金髮才染得出來的顏色@@)

背面就有使用方法,其實非常簡單
把罐裝液倒進杯子裡,再把膏狀物擠進去,攪拌個40下,就產生泡泡了
內容物
原來的髮色,主色還是台妹金XDDDD
噹噹噹噹!!唉~~無奈我在Columbus還找不到好的髮型師
所以還是一頭超長頭髮
不用兩包泡泡染,實在不夠用!
桃子的髮量其實不多,但是快到腰間了...
這個Creamy Caramel泡泡其實是紫色耶~~~真出乎我意料之外~~~
看~~左下角的手套都變成紫色了~~~
嘿嘿~~這個髮型酷吧!
哈哈~~~好期待唷~~~紫色調的染膏~~~會把桃子頭變成什麼顏色呢?
在頭上放了三十分鐘以後,再用盒中附上的護髮霜
上次只有一包護髮霜,實在不夠用整頭,所以桃子沒啥特別感覺
這次兩包合用的結果~~~
哇嗚!!!這個護髮霜也太好用了,在頭上放個五分鐘,頭髮就柔順得不得了
照相頭髮都超有光澤,有光澤到顏色都失真了@@
看我的瀏海,有光澤到變成灰色的^^||||
但其實肉眼看起來不是這樣的顏色~~

在有陽光的時候,這片大光澤都會讓我頭髮在相片理看起來灰灰的~~><~~
離陽光遠些,這個顏色看起來比較接近實色了

光源再弱點,金色調就不見了
- Oct 25 Tue 2011 22:05
-
自己動手趕布丁*^O^* Palty染髮膏 Bleach Natural Brown (漂染自然棕)

嘿嘿嘿~~~就是這樣~~~桃子今天跟布丁說掰掰了!!!
Well, not exactly... 看起來好像是說掰掰了~~~但.......
話說前幾天桃子就一直想跟布丁說掰掰~~~
以往我都是撐回台灣再去找Ruby幫我染頭髮
不過今年桃子可能沒法兒回台灣了... T ^ T
所以只好狠下心來,自己動手把布丁趕跑!
上次PO了那個Palty專門設計來補染髮根的
但其實你看看,桃子的布丁超大一塊的!

那個專門補髮根的產品,布丁超過五公分應該就不夠用了~~~
而且桃子後來在Youtube找到一個影片
是用Palty Hair Treatment Bleach Natural Brown (漂染自然棕)補染髮根
所以桃子我立馬在ebay下標了這個bleach natural brown
實品照:
色卡
盒頂色卡。不過如果一開始是黑髮,就染不出這個顏色
- Oct 22 Sat 2011 09:42
-
[求救] 有沒有人用過Palty髮根修正漂白劑呀~(看得懂日文也可以呀^^)
就這個Palty パルティ 根元直しブリーチ啦! <= 點Palty 看詳細資料
網站是有詳盡的說明,不過google translate無論是翻成英文或中文
都非常的詭異~~~實在是給他有看沒有懂~~~
使用方式在下面:
※ ご使用前に、必ず使用説明書をよく読んで正しくお使いください。
[1] 1剤と2剤をトレーに同じ量を出し、コームブラシのブラシ側でよく混ぜ合わせます。
[2] 混合クリームを新しくのびた部分にだけコームブラシ側で塗布し、希望の明るさになるまで、放置します。
[3] 希望の明るさになったらコームブラシののコーム側で毛先の方向へのばし5分ほど放置します。
[4] よくすすいで、シャンプー・リンスで仕上げます。
※混合クリームやすすぎ湯が目に入らないようにご注意ください。
※2~3回使えます。
※根元の黒い部分が5cm以上の方は全体用ブリーチでのリタッチをおすすめします。
● 仕上がりの色調は使用前の髪色、髪の傷み具合、明るさ、髪質、室温、放置時間等により多少異なります。
● ヘアカラー・ブリーチ・パーマをくり返しお使いになり、著しく髪が傷んでいる方はご使用をおやめください。
● 明るすぎる髪色の方は1回のご使用では根元の段差が直らないことがあります。
然後我highlight起來的尤其看不懂@@
有沒有哪位懂日文的大德能跟我稍稍解釋一下呀~~~
感激不盡呀~~~(((鞠躬)))
我是有在imomoko找到一個很可愛的示意圖

感覺如果時間沒有控制好,就很容易變布丁XDDD
但我想自己的髮色應該是介於第一排跟第二排
如果是第三排那種金頭髮,恐怕就冏了...

所以時間調適得當的話,應該是銜接的起來吧^^|||||
官網美麗的Model染起來是這個顏色
希望我染起來不要差太多呀~~~ ^^||||
- Dec 22 Wed 2010 15:25
-
跟布丁頭說掰掰~~

今天紫霓總算揮別培養了六個月的布丁糖漿(就頭頂那一圈黑咩~~)
真是值得慶祝一番呀! []~( ̄▽ ̄)~*
來看看我六個月的布丁糖漿吧:
而且為了染髮有油脂保護頭皮,特地三天不洗頭,一整個油膩膩Σ( ° △ °|||)︴

出門得戴個帽子才不會噁到別人( ̄▽ ̄)~*
今天貼了雙眼皮貼,無奈技術太差不對稱
雙眼皮要貼得好還真不簡單呀(>﹏<)
到台中新光三越八樓的Itely請設計師Ruby幫我去除糖漿
經過四個小時的奮戰(還看了納尼亞傳奇第二集XD)
糖漿徹底消失b( ̄▽ ̄)d
這是在新光三越的洗手間照的
光線怪怪的,顯得我頭髮特別金
但其實沒那麼高調
普通金而已啦○(* ̄︶ ̄*)○

嘿嘿嘿嘿~~
眼尖的捧油們有沒有發現我的新外套呀
趁樂天拍賣打46% off的時候入手(比在台灣買便宜多了)
賣場在這裡
我在粉色跟白色之間掙扎好久唷~~~
後來還是決定白色
覺得比較好搭衣服
我想~~應該是正確的選擇吧(* ̄∇ ̄*)
就降~~
紫霓我要擺脫魚干女的生活囉~~
- May 29 Sat 2010 22:04
-
耶!!我也用淘寶買到超值漂亮的髮飾啦!!!
- Sep 29 Tue 2009 15:26
-
比慕絲好塑型,比髮蠟好搞定: 莉婕造型凝露
- Sep 18 Fri 2009 14:12
-
[FG合作] iPure炫亮護色精華+絲光潔淨洗髮精

其實小桃在還沒接受這次的試用之前,就因為喜歡iPure毛鱗片重建修護精華
點我可看iPure毛鱗片重建修護精華的評鑑報告
買了左邊這瓶iPure炫亮護色精華 (所以照片左邊這瓶是小桃掏腰包自己買的嘿~~不是試用品唷)
- Aug 07 Fri 2009 22:31
-
[影音示範] 初學者用電捲棒也不難唷(中長髮)
嘻嘻嘻~~~電棒初學者小桃要來獻醜啦~~~
不過就因為自己還是初學者,所以非常了解第一次使用電棒會發生的問題
更何況很多中長髮的朋友們都不敢嘗試電棒,覺得電棒離臉那麼近很容易被燙到
所以今天呢,小桃就要來踢爆大家這個心理障礙
其實電捲棒呢,即使是中長髮的初學者來使用,也是很容易上手的唷!!!
只要小心,其實沒那麼容易被燙到的啦*^O^*
今天使用產品有三:
1. Lucidol電捲棒打底造型水
2. Lucidol美型捲髮慕絲
3. 飛利浦 HP4645 溫控電捲棒 32mm
現在大部分看到的飛利浦電捲棒都是38mm的(型號是4684),像大美人花猴就是用這一款兒
小桃也是看到花猴推薦,才決定第一支電棒就買飛利浦的
不過因為小桃是中長髮,38mm可能會捲度不夠,所以小桃便買了比較舊款的飛利浦HP4645
32mm捲出來的捲度會比較適合中長髮唷~~~
先來看看重點提示分解圖:
對初學者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在電棒還沒插電之前,就熟悉捲電棒的手法
小桃為了怕燙到手,都會先把頭髮的中段放進電捲棒裡:
然後把電捲棒滑到髮尾(如果妳電捲棒的夾子比較緊,滑動的時候要稍微鬆開夾子)
再從髮尾開始往內捲
另外,初學者要特別注意的是
電棒捲動時,一定要讓頭髮先碰到電棒最熱的那一面,而不是有夾子的那一面
像這個圖就是這確的,捲出來的彎度會是漂亮的圓弧型
這張圖就是錯誤的!往內捲會讓頭髮碰到夾子,會把頭髮彎出一個很醜陋的角度
小桃覺得這個是電棒初學者最容易犯的錯誤,往內捲網外捲電棒該怎麼放搞不清楚
而小桃自己的口訣就是:
往內捲時,大拇指去扳夾子
往外捲時,食指跟中指去扳夾子
然後捲動的時候,頭髮絕對不能先碰到夾子,而是先碰到電棒最熱的那一面
這樣,就不會擔心內捲外捲搞不清楚,或者是頭髮被折出一個很醜的角度囉!
在電棒沒插電前先模擬一次今天要怎麼個捲髮
演練一次以後,比較有信心了,再來把電棒加熱吧!!
飛利浦的電棒有個好處,就是溫度可以調整,小桃因為頭髮比較細又剛染完頭髮
所以用低溫130度而已
髮質比較硬的朋友們,溫度就要調高一點
可調溫度的電捲棒,說明書都會標明每種溫度相對應的髮質
不用擔心搞不清楚自己適合的溫度*^__^*
接下來,就是小桃初學電棒捲出來的陽春內捲頭啦XD
記得為了保護髮質,要先噴上抗熱噴霧唷!
開始電捲囉~~步驟如下:
1. 先把頭髮盤上去,剩下的頭髮分左右兩區.
再把大家右手邊這區分成上下兩搓,把其中一搓往內捲

2. 再把剩下的那搓也往內捲.

3. 大家右手邊這區已經捲完了.再換左手邊這一區.也是把這一區分成上下兩搓.
挑其中一搓往內捲

4. 再把另一搓內捲 (反正今天求簡單~~一律內捲)

5. 把剛剛夾住的上層頭髮放下來,用平捲的方式,增加頭髮澎度.

6. 剛剛放下來的頭髮,由於髮量很多,左右沒辦法被平捲到
所以把剛剛沒捲到的一邊再往內捲

7. 另外一邊剛剛沒平捲到的,也是再往內捲

最後抹上捲髮幕絲定型即可


Before & After 對照:

電捲後特寫:



看分解圖恐怕不是那麼好懂,只是把重點標出來
來看詳盡影音檔吧*^O^*
其實不難吧*^O^*
如果妳還沒自己用電棒來造型,快來試試看吧!!
=============
相關文章:
告別多年的瀏海回來啦 + 電棒初體驗
超詳細的電熱捲影音教學*^O^*
小桃也來電熱捲初體驗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