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到今天,小桃懸著的心才稍微安定了下來
可是安心沒多久,襲來的是陣陣的感傷與不捨
雖然可能誇張了些,但這心,還跟嫁女兒沒啥兩樣...
近來小桃忙著賣家具賣車子
其中最寶貝的,就屬小桃的Hickory Hill沙發跟Acura TL車車
小桃網誌中有無數的照片,都是以他們為背景完成的
尤其是沙發,不但陪伴小桃五年多
而且總是讓小桃一投入沙發的懷抱,就覺得
有妳真好!
前幾天還找不到買家的時候
一直擔心著,祈求能夠趕快找到會好好照顧沙發跟車車的好買家
感謝上帝,短短的時間內真的讓好買家們出現
車車交給了小桃在OSU認識的好同學
他們夫妻倆對車車的照顧,跟小桃比起來,絕對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沙發交給了從Cleveland特地開2個多小時來把沙發載回家的一對美國夫妻
那位美國太太非常中意小桃的沙發,本來其實家裡不缺沙發的
卻特地為了小桃的沙發要騰出房間,讓她成為房中最美的主角
小桃相信,再也找不到更適合的買家們了
心中是著實的快樂
他們一定會好好照顧小桃心愛的沙發跟車車
可是快樂沒多久,感傷卻陣陣襲來...
好像嫁女兒
希望女兒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這輩子能得到妥善的照顧
好不容易為女兒相中女婿
看女婿如此深愛女兒的時候,更是心喜萬分
可是女兒真的出嫁了
平時家中總有她身影的空間還在
女兒的身影卻已不在
那種感傷,即便是再多的喜悅也遮蓋不住...
是欣喜的,也是感傷的...
一直期盼著趕快回台灣跟家人長住
一直以為自己對美國的生活沒有什麼留戀
但其實,最真實的留戀,正發生著...

黃靖倫 眼淚成詩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繼前一陣子的最可怕的事..... 
還有原來還有更可怕的事... 
小桃以為可怕事終於離我遠遠渡假去了
沒想到~~~今天~~~我還是遇到可怕的事了
話說之前我本來申請要轉學到A學校
卻決定留在原來的B學校
但是一直還沒有正式的推掉A學校
今天A學校的人事部寫信來問,問我到底要不要申請
信的開頭是:
Hi,  小桃
請問妳要不要來我們學校呢?#$^%Y^%&$^$%#$%等等的
===============================================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嗯~~~其實這樣是畫下了滿好的句點
應該也不算有遺憾了吧
還是希望能早點聽到楊宗緯的唱片
ps. 29歲是男生很好的年齡啦,呵呵
PART 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HKOiW5LarI

PART 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eMs_RLzj5o

悔過書:
http://www.wretch.cc/blog/nonodarling&article_id=5500593
他的字在男生裡還算滿好看的耶:p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610/2/fn1o.html
其實當初被質疑謊報年齡就應該要承認了
如果早些承認,可能就不會搞到這麼嚴重了說
今天看了楊宗緯的比賽最後一集
真是挺不捨的
不過這一集因為是合唱,所以他們這一組並不是唱得最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4vFnLGZlRQ
用這集來當作楊宗緯在星光舞台上的最後一集
真是可惜耶
他為啥要謊報年齡呀?
也許他覺得大四生29歲是一件丟臉的事吧
但這是歌唱比賽,大四生29歲會影響他的錄取嗎?
也許人們會更想了解他求學的心路歷程
他又不是在同一個學校留級又留級
不是還考上過台大法律嗎?
而且29歲能吸引的年齡層可能更廣耶
像那種20歲的,就吸引不了我這種熟女年齡層呀
唉唷~~~謊報年齡現在搞得烏煙瘴氣很可惜耶
真的希望楊宗緯至少能出一張完整的專輯呀~~~
==============================
這次默契比賽的冠軍是林宥嘉和蔡政霖搭檔演唱拔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DMSFtRstK0
真的是很不錯,蔡政霖唱得比以前好得多
林宥嘉的進步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其實今天的積分賽,林宥嘉的總分已經比楊宗緯高了
所以即使楊宗緯繼續留著
還是很有看頭啦
不會積分都衝著楊宗緯來這樣
這場比賽還有我喜歡的許仁杰也回來唱
他跟盧學叡和唱少年,這首歌我超喜歡的
也是因為這首歌我才注意到曹格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Ot9RxEtsDE
憑良心講,這兩組的確都唱得比楊宗緯跟徐宛玲的組合好
難怪徐宛玲會很怕被網友罵
她也不能說是托累楊宗緯啦
只不過......本來就是走可愛路線~~~不是實力派唱將而已
所以沒辦法襯托出楊宗緯的好歌聲囉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由於要換老師的機率很大
所以開始努力思索到底是不是要改變一下研究方向
之前因為知道自己的指導老師是evidence-based reasoning的專家
所以有點想靠她
自己只是靠修課來累積相關領域的知識
並沒有再去拓展額外的閱讀
不過最近受到一些莫名其妙的刺激,終於覺得應該好好思索自己的研究方向
其實差不多知道自己有興趣的是knowledge and beliefs in science education
只不過最近都專注在teachers' knowledge and beliefs
反而沒有注意knowledge and beliefs在科學教育中的相關研究
結果透過線上文獻搜尋
看到一篇不錯的文章是交通大學蔡今中教授所發表的
點了一下Tsai, Chin-Chung的連結
結果讓我傻眼
這個教授發表的期刊好多呀!!而且都還是科學教育中數一數二的好期刊
就好比科學領域的science或nature一樣
於是google了一下Tsai, Chin-Chung
發現台科大作的網頁比交大的清楚(我到現在還找不到交大的網頁)
http://research.hchs.hc.edu.tw/~cctsai/index.html
本來我以為這老師會是個老頭
拜託~~發表那麼多期刊文章,應該是花了近畢生心血吧
結果看到這篇文章更傻眼
http://www.cna.com.tw/ad/2006bm/2006p03.htm
這老師大我十歲而已
大我十歲卻發表期刊文章跟吃飯一樣
如果在美國也就罷了,畢竟這些期刊都登美國的教育研究居多
但這個老師在台灣,而且就做台灣的本土教育研究
依然登上排名最好的科教期刊
真的是~~~~太~~~~~厲~~~~~害~~~~~~了
突然覺得
無倫是我之前的老師,或者是我未來的指導老師
都沒有蔡教授厲害
那我在美國做美國人的教育研究幹嘛?
早知道當初碩士畢業就回台灣報考交大啦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本來以為
把要寄給B老師的信寄給A老師
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原來,還有更可怕的事...
什麼是更可怕的事呢?
就是昨天做出那樣的蠢事
惹得A老師今天回信的口氣有點不高興後
(是沒有很明顯啦~~不過小桃自認滿敏感的,看得出來)
今天找C老師(B學校的系主任)在C老師的辦公室密談的時候
A老師突然敲門進來...
看到我竟然背著她跟系主任在談話
我已經無奈到說不出話來了
其實我跟本就沒有約系主任
只不過我今天剛好有他的課
所以想要問他一些問題,讓我好好考慮是不是留在B學校
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不過當可怕的事接連發生
我已經沒臉去A學校了...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今天,我體會到了最可怕的事...
到底什麼是最可怕的事呢?
就是妳想要瞞著A老師,私底下偷偷聯絡B老師的時候
卻把要把寄給B老師的信
寄給了A老師!!!!!!
天呀~~~~我完了啦~~~~
A老師一定覺得我是奸詐小人啦
要決定去哪個學校(A老師要去A學校,B老師要在B學校)
已經夠頭大了!!
偏偏在偷偷接洽B老師的時候
被A老師發現我的小動作
怎麼辦呀~~~~
我只不過想要瞭解不同的觀點嘛~~~
我沒辦法盡信A老師的話呀(唉~~總要表面上裝得很相信吧)
死~~~定~~~了~~~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為什麼我總是在臨門一腳的時候變卦?
我反覆的問我自己
為什麼總是把事情搞得反反覆覆,越來越複雜
我也好無奈唷
總是聽到新的機會就很想衝
就滿口答應
就開始鋪路
可是一邊鋪路就越想越不對勁兒
甚至不知道自己越想越不對勁兒的這個當下
是否其實才是真正的不對勁兒?
路鋪好了,一切只等我一個點頭
當初辛辛苦苦鋪的路
我卻覺得走上去不妥當
我為什麼不早點覺得不妥當呀!!
為什麼到現在才覺得不妥當
很怕現在反悔太晚了
更怕現在反悔是個錯誤
但是什麼是錯誤?
一切都只不過是自己的抉擇
人生也只不過是一場戲
功成名就對我來說並不重要
我老是這麼說著
那我到底為什麼來美國唸書,如果功成名就不重要?
可是我好累唷
已經在美國漂泊了五年
已經練基本功練了好久
真的不想再從頭念起
這樣搞下去我覺得我跟本不會唸完
也不會想念完
大聯盟中唸兩個學校就夠了,第三個學校讓我覺得自己好漂泊
到底現在的研究環境好不好?
似乎真的沒有新的機會來的好
可是如果我真的是追求機會的人
是真的想出人頭地做出好研究的人
我就不會放棄分生轉向教育了
真論放棄機會
放棄分生的時候
就是放棄世俗眼光的機會了
ㄚ~~~真的好難唷
為什麼我老這樣反反覆覆呀~~
為什麼我不能一開始就拒絕
為什麼我接受了以後又節骨眼反悔
好~~煩~~唷~~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我想就是因為楊宗緯的"多情"
所以歌聲才會感人吧*^O^*
PS.一邊看他的網誌一邊聽他的歌聲
      會有無來由的莫名感動呢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人在美國,所以晚了幾天才看到你跟蕭敬騰的第一場PK賽
不諱言的,蕭敬騰的歌聲的確很有震撼感且很有特色
不過同樣是背叛,你的詮釋有感情多了
令人聽了有非常深刻的感動
我本來有點擔心眾人時時給你的光環會讓你不知不覺的自負起來
不過聽到你PK完後的一席話
(就回覆留言提到十個位置的那一段)
我覺得這個理念真的是非常的好(全力支持!!)
是當下誰唱得好比較重要呢?
還是認真把自己想詮釋的味道分享出來比較有意義呢?
我很佩服你大敵當前的時候還挑戰自己不熟的歌路
也很欣賞你不喜歡為自己找藉口的態度
更喜歡你維持一貫的謙沖,即使身邊的人不斷替你戴高帽
希望你能一直保持這樣的態度
就如同你繼續唱出扣人心弦的好聲音
細細聽你的歌聲,讓在美國的我
為台灣有這樣的歌手而感到驕傲
==================================================
哈哈~~本來要留這麼一堆話給楊宗緯的
結果沒想到他的人氣真的太旺了
只有無名的VIP才有資格留言
所以只好寫到自己的網誌(自己開心這樣,呵呵)
台灣的超級星光大道不知道是怎樣
老是賺取我們這些小老百姓的眼淚
歌唱節目不自覺的就變得好悲情
不過也就是這樣,才能看到這些參賽者的真、善、美
(我覺得這些參賽者的真,比美國的reality TV還要真實多了)
雖然這個歌唱比賽到最後焦點已經不大像純粹的比賽
不過就是因為這樣,更顯得難能可貴
(我看那些American Idol的參賽者都是一副想要把對方踢掉的感覺)
雖然有時候覺得製作單位花招搞得有點多
不過~~嘿嘿~~觀眾就是愛看咩
沒辦法
說正經的,今天細細聽了蕭敬騰的"背叛"
覺得他唱得很完美
但~~就是~~少了楊宗緯那種動人的味道
所以聲音漂亮,不見得就能把歌唱到人的心坎裡去囉?
想想還真挺耐人尋味的
反正,雖然沒有到瘋狂支持的程度
不過真的很欣賞楊宗緯對人對歌的態度
他的歌聲就是能傳到人的心坎裡
唱片公司如果不幫他發唱片的話,是民眾的損失吧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今天得知大我一屆的學姊
竟然今年夏天就要博班畢業了
讓我大吃一驚!
因為去年她才剛考完資格考,今年初才過完proposal
怎麼今年夏天就要畢業了!!
她才大我一屆呀~~~
三年博班畢業
那我還在混呀混的混什麼
小桃我一定要開始努力向上!!!
(雖然大好的青春早已一去不復返呀~~)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記得今年初回台灣,超級星光大道剛好開播
我還看得挺不開心的
因為覺得就像吳宗憲的一個節目,在模仿Deal or No Deal一樣
超級星光大道很明顯就是在模仿American Idol嘛!
可是回到美國,透過網路看超級星光大道
發現台灣的超級星光大道,真的非常有台灣的特色
總是會設計一些特別的效果
例如楊宗緯的慶生(可黏的楊宗緯,被整了)
PK大賽,跟評審合唱
到最近的踢館
都顯得製作單位別出心裁,很有創意
不但如此,參賽者之間深厚的情誼
是競爭激烈的美國人之間沒有的
而且每個參賽者的表現真的是一直在進步
一直在成長
實在比美國的American Idol有看頭的多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 2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