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因為烈火狂燒
所以這連續幾天的發文都跟神雕俠侶脫不了關係了
今天發文很費我功夫的唷~~
因為我把喜歡的喬段給裁切了出來,放到youtube上面
搞了好久呢^^||||

就照事情發生的前後順序來排好了
第一段是在第五集的尾段,小龍女跟楊過剛逃出古墓要展開新生活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UdLw1I-Qr8  <--影片在此

雖然在第五集,是整個故事的很前面,但實在是希望時間能停止呀~~
這應該是他們最單純快活的時候吧!
這個背景音樂就是雙飛,黃曉明跟叮噹合唱的,歌詞也非常符合男女主角的心境
這段就是讓我覺得楊過的配音很自然(我沒有偏心唷~~第五集而已,那時還不知黃曉明是誰咧)
蓋房子的時候出力有出力的聲音,推鞦韆的時候也有使勁的聲音,挺自然的
最讓我念念不忘的部分就是小龍女其實不大情願下山
然後楊過說:那等咱們練完九陰真經...然後一個突然明瞭
跑去抓住盪鞦韆的樣子,張大著眼看小龍女的樣子
還有另外一個表情也讓我看了好幾次,覺得這個小朋友長得真是漂亮
(沒想到小朋友大我三歲呢~~呵呵)
就是我截圖的這個部分:小龍女說:過兒,可是你一直在這裡,也難快活
然後過兒就一聲:嗯~~,一邊搖搖頭的樣子
好可愛唷!!(ㄚ~~大花痴出現了)
然後還充滿著笑意看著小龍女,讓人家覺得他心裡就只有小龍女一個
好甜蜜說*^O^*
這個時候楊過看起來好嫩說~~挺漂亮乾淨的年輕小伙子

喔!還有一個重點就是背景音樂:雙飛!
黃曉明跟叮噹合唱的。黃曉明唱歌的時候聲音比他配音還要厚
害人家都聽不出來是同一個人的聲音(不過第一次看誰會注意聽音樂呀,眼睛用力看都來不及了)
這首歌的歌詞也寫的很不錯,也是小桃的心境呀~~

第二段:在第二十八集,小龍女受重傷想回古墓,楊過把小龍女"裝箱"帶回古墓^__^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DbPr3iPRME  <--影片在此

這一段我很喜歡風景,瀑布實在是很壯觀,開頭是瀑布,結尾是瀑布
從頭到尾我都很喜歡,包括一開始楊過看著小龍女,疼惜得幫他擦拭嘴角的血跡
雖說疼惜,楊過看著小龍女的表情卻很特別
已經比較有男人的味道(不嫩囉~~),而且抿了一下嘴,有亦正亦邪的味道
然後楊過說道:對了,我把郭伯伯的女兒也帶來了...的那一部份也很有趣
小龍女聽了吃驚了一下也演得很自然
然後楊過說:是那個小的,還不會斬斷人家手臂的女娃兒!
那個表情也是~~ㄚ~~找不到形容詞,帥就對了啦!因為聲音也配得很好呀!
就覺得很有味道~~台詞也實在夠勁爆,呵呵~~還不會斬斷人家手臂的女娃兒^^|||
蓋箱的時候小龍女看著楊過的表情也是很美
連最後楊過蓋上箱,縱身入水的樣子都拍得很美
(不過這段戲一定拍得很辛苦吧!!聽說那時候很冷,水都是幾近零度呀!!)
還要躺著入水,在水中游泳,來幫黃曉明啪啪手吧!!辛苦辛苦了~~~
最後用瀑布的景觀收尾,整個就是美!!
這一段是我最喜歡的!!從頭到尾都很好看~~

第三段在第二十九集,就是楊過已經把小龍女帶回古墓裡
剛好小龍女有祖師婆婆留下來的嫁妝,於是就打扮成新娘的樣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kkp3LV3X1Y  <--影片在此

這張照片是小龍女在咳嗽,楊過很心疼的樣子
(唉呀呀~~楊過真是有男人味呀~~)
為什麼我會喜歡這段呢?就是明明在這麼悽慘的時候
楊過還能夠鼓勵小龍女,把整個氣氛給帶到正面與陽光,好厲害唷!
其實這一段加前兩段都有這個人格特質
楊過總是會用開點小玩笑的方式,讓你覺得情況其實沒有那麼糟
像第一段楊過總是笑容滿面,好陽光
第二段,還拿自己的斷臂開玩笑
這一段呢,嘻嘻,就慫恿小龍女偷看別人的情書
那個:"就一封",顯得好調皮唷!!(怎麼能這麼調皮又這麼帥呢?)
然後小龍女說其實我也是這麼想的時候,楊過還邊笑鼻子故意皺了一下
真的好現實生活中的打情罵俏唷~~看得我都臉紅了
<題外話>
畢竟小桃的網誌是美妝網誌,所以忍不住要來說一下小龍女的妝
大部分小龍女都是白衣,妝容也素雅,睫毛看起來都只是上睫毛膏而已
但是新婚之夜換上新娘服以後
就加上了假睫毛,眨眼的時候搧呀搧,挺漂亮了(而且也還很自然)
幾本上我覺得神雕裡頭女生的妝都挺好看
((不過底也都打得挺厚就是,沒辦法,要看起來無暇咩))
我很好奇小龍女是用什麼底妝,像她這麼常碰到水,又常常臉在過兒身上磨呀磨的
應該要用又防水又不容易掉妝的粉底才行吧!

最後一段,在第四十集,兩個人分隔了十六年後的重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zV0Vugg5jU <--影片在此

我特意又選了跟之前幾張類似的笑臉
第一段是少年楊過的笑臉,第二段是青年楊過的笑臉,第三段式中年楊過的笑臉
可以感覺到楊過長大了,可是對小龍女的愛依然是那麼的濃
越到後期,表情越是疼惜
黃曉明真的把這種成長過程刻畫得很好
特別~~旁邊~~有~~劉亦非~~當~~對比~~(畢竟人家小女生年輕,演技當然還青澀)
其實我本來不覺得亦非有演不好,畢竟她那時好像才十七歲
只不過十六年重逢那場戲,曉明的表情非常豐富,讓妳可以感受到楊過心中的百感交集
但是亦菲詮釋的小龍女,就顯得味道不夠,好像這十六年是不存在的一樣
對她一點影響也沒有(我只的不是容貌唷~~而是精神層面的影響)
所以這場對手戲對我來說,曉明跟亦菲突然出現了前所未有的突兀,顯得有點不搭
不過即使如此,畢竟拍得太美了
所以這十六年的重逢還是很成功啦
(不好意思,想說youtube上有很多重逢的片段,所以我就故意選那種沒人放的片段,所以這段沒有美到)

這一段我最喜歡的是楊過說:不,我要感謝老天,把好好的龍兒,又還給我啦!
那種超級疼惜的表情,深情的眼神,還有那種好好感覺龍兒存在的樣子(用臉在龍兒手上磨蹭)
演得~~真是~~好呀!!
好希望那隻手是我的呀!!!

小桃挑的這四段都是兩個人深情款款的對戲
至於武打的部分,youtube上已經有很多段了
所以有興趣的姊妹可以在youtube打關鍵字(神雕俠侶,劉亦非或黃曉明)
就會出現很多精彩的片段囉!!

哈哈~~順便來回回talk姊姊的話
talk姊姊問我
"外型100%黃曉明,個性花心沒主見
外型普普.身高168-170..但個性內在美和楊過一樣
要選那一個呀~~~????"
其實我的dream man應該不算楊過耶~~~
若真的要說起我的dream man,應該是郭靖啦!
如果要楊過那樣的個性,我覺得一定要配上黃曉明那樣的臉蛋和身材(也就是說,楊過一定要帥!)
才會是我的dream man
不然楊過其實是個挺偏激的人,當初我看金庸小說的時候,並沒有特別喜歡楊過
射雕三部曲中三個男主角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是郭靖>楊過>張無忌
如果要外型普普,身高168-170,那樣的外型配楊過,我可不會喜歡(實在要帥才有壞的本錢呀!)
外型普普,就要有郭靖的性格,才會是我的dream man
我所說的郭靖,是在小說裡的郭靖,不是這部神雕俠侶電視劇的郭靖
(我跟我朋友都覺得,這部戲把郭靖演得太平庸了點,不夠有大俠風範)
小說裡的郭靖,藝高人謙和,尊師重道,又非常的有義氣
實在是個讓老婆心安的好老公
郭靖這個人就是性格好!

所以說來說去,我覺得現實生活中我最欣賞的是黃曉明這個人耶~~~
如果他是我認識的人而不是明星,我應該會真的很欣賞他
他的家世背景很單純(父親好像是公務員)
看他慶生的那個片段,母親面對群眾竟然感動得說不好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AQuZc9tT0s  <--慶生會片段
就可以知道父母的為人是怎樣,創造出來的家庭環境是怎樣
曉明說他小時候想當科學家,並沒有想當明星,小時候很害羞,被挖了但不敢去當童星
因為長得漂亮,很多人都鼓勵他走這行,所以考大學的時候就決定念戲劇系了
((好險他走這行,不然我們就沒有黃曉明版的楊過可以看了)
並不是說從小就想當明星的人怎樣,而是多多少少想當明星的人都愛秀的人
但黃曉明不是天生愛秀的人,比較內斂些,曖曖內含光些(他也喜歡大智若愚的女孩)
這點我是挺欣賞的
當然我不是真的認識他,所以不見得說的準
不過只要以上的訊息是真的(還有例如在拍戲的時候,再怎麼累也有問必答,時常鼓勵新演員等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L0yhmdrnJ0  <--拍鹿鼎記時鼓勵演員的小片段
就會覺得他這個人把自己經營得很好
很自然而然,就會很欣賞這樣的人囉*^____^*
唉唉~~說了那麼多~~反正我的dream man一定要是讓我打從心底欣賞的好人啦*^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