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ttp://www.trustedreviews.com/digital-cameras/review/2007/04/03/Fujifilm-FinePix-Z5fd/p1
以上這個連結有完整的FinePix Z5fd介紹
以下這個連結,是西喜大人的Z5
http://www.wretch.cc/blog/tpaobj&article_id=7465070

前一篇還在抱怨太陽都要下山了,相機還在充電
沒想到PO完網誌,相機電也充完了
而且,太陽還沒完全下山*^O^*
所以,就來POPO我新相機拍的照片
(我新相機的照片懶得照了,反正網路上到處都是Z5的玉照)

Z5 vs. F420


Z5


F420

因為我只有一張記憶卡,兩台相機分著用
所以沒有像西喜大人這麼精準,一模一樣的動作兩台相機都有((小生佩服不矣))
不過整理照片的時候
發現Fuji Finepix真是一家人,價位差不多的,照出來的相片也差不多
色澤基本上是一樣的
我整理相片的時候,基本上看不出來哪張照片是哪台拍的
((好險我自己有記號碼,知道哪張照片是分界線))
唯一的大差別
就是F420很容易拍出模糊照,十張裡有一半是模糊的
Z5就很少模糊,我這次10張裡全都很清楚
這個好處使得Z5在小桃心目中地位大躍升
沒辦法,小桃的手就是愛抖咩~~~

Z5的特殊功能

廣為人知的臉部對焦呢~~
並非10張照片我每張都很清晰的主因唷
因為呢~~~因為~~~
我忘了把臉部對焦的功能打開
想起來的時候,太陽真的已經下山了
只好跑到浴室去照

臉部對焦沒有打開


臉部對焦有打開

看出差別了嗎?
竟然連光線都自動調整了
第一張是對焦在相機身上,第二張就對焦到我臉上了
(奇怪,看著相機幹嘛臉歪成那樣)

還有另一個很特別的功能
就是可以連續拍兩張一張自然光一張加閃光


自然光


加閃光


自然光


加閃光

這種先自然光後閃光的模式
照出來其實都很自然耶
並沒有因為加閃光就讓小桃變成鋁箔人
小桃實在是太感動了

還有另一個功能
就是防震
基本上,我覺得這個防震防模糊功能挺糟的

震有沒有防到我是看不出來
倒是畫質變差了
我想這個功能,我大概永遠不會使用了吧

結語
買了新相機當然很開心
而且臉部對焦功能實在令人嘖嘖稱奇
這個功能也可以關掉(如果妳不想照某個人的臉的時候)
按一個鍵就行了,很方便
造型很討喜,桃紅色非常的亮眼
不過呢,如果論輕巧好攜帶
我覺得F420並不輸給Z5唷
而且F420方形的設計,對我們這些手小的女生
其實是比較好單手照相的
拿慣了方形相機,拿長型突然覺得不大穩(說不穩,卻照得比F420穩

不知道是舊情綿綿還是怎樣
小桃覺得Z5是有小勝F420啦
很難覺得Z5大勝F420
要是F420能不那麼耗電的話
我也不會買新相機的(((好像是寫給桃媽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