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話說從去年五月份,我就一直很想幫我的女朋友減肥(詳情請看這裡
無奈瘦身中心只有秋季班,偏偏我今年秋天又在美國
所以只好等到現在才幫女朋友瘦身
本來想說都等了那麼久了,乾脆等明年一月經過認證的瘦身班(有三年保證)進台灣
我再來替女友報名,可是......
看到GoGo Japan的瘦身班降到10900,紫霓我終於按耐不住了~~

噗~~阿妳之前是在說啥子瘋話呀?
講得亂七八糟的,有聽沒有懂( ̄Q ̄)╯
用地球的語言再說一次!!

就從去年五月我就很想買14mm f2.5這顆餅乾鏡
那時後其實並沒有想到14mm這顆餅乾鏡會比20mm這顆輕巧許多
純粹是覺得14mm這個焦段拿來自拍會適合得多而已
當初Panasonic就有宣布14mm這顆餅乾鏡會在秋天上市
不過因為我今年6月到12月初都在美國,美國amazon上的14mm又狂缺貨
所以只好等到回台灣再買
本來想等公司貨的,因為有三年保固
不過後來聽說公私貨的三年保固是機身跟鏡頭要一起送
那這樣買拆鏡組的不就沒保固了?(或者也是跟水貨一樣~~變成店家保固)
所以與其等到明年公司貨上市,乾脆早買早享受
看到GoGoJapan的拆鏡組降到10900一顆(而且有兩年店家保固)
紫霓就忍不住下手了( ̄▽ ̄)

在秀鏡頭之前
紫霓忍不住要來現陪我半年的相機袋
用了這半年覺得非常順手耶~~不過當然沒有像專業相機袋那麼厚
但有比一般的化妝包厚
反正女生出門一定會帶包包,包包加上這個卡挖伊相機袋的保護也夠了~~
Photobucket




OK~~進入正題
話說當初我剛收到包裹的時候,還以為店家寄錯東西了!
因為非常的輕!完全不像一個鏡頭該有的重量!!
看了看這顆鏡頭的官方規格,才知道只有55g重
55g耶!!真的好輕呀~~

一拆開包裝,更覺得這顆鏡頭好迷你,用兩隻手指頭毫不費力就可以拿起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在我手上顯得我手好肥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反觀之,原本輕巧到驕傲的20mm f1.7餅乾鏡就顯得重而大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我沒有拍並排比較14mm和20mm的圖
所以引用Wisely大大的圖(原文連結在此

誰是老大誰是老二一目瞭然XD


然後要來把鏡頭14mm f2.5裝到女友一號上囉!
鏡頭蓋沒拿下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鏡頭蓋打開(有裝46mm保護鏡)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馬上拿起來用
可以很快的感覺到比以前輕囉!
Photobucket


拿來跟以前剛裝上20mm大餅乾鏡的照片比一比 

保護鏡大小一樣,所以乍看之下以為差不多
但仔細一看20mm f1.7其實肥了一圈(# ̄▽ ̄#)



拿來自拍更是輕巧不費力,照老半天也不覺得手痠囉!


我的女朋友一號,減重成功! ( ̄▽ ̄)~■□~( ̄▽ ̄)




應網友要求
來放上一些用lumix 14mm f2.5自拍的照片(沒修圖~~只有縮圖~~)
最後兩張有打外閃(沒調好過曝了~~不好意思)









這顆鏡頭拿來自拍很適合唷!
以前用20mm自拍會顯得頭很大XD




再補上並排比較圖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這些圖都是沒剪裁只有縮圖而已
可以看得出來20mm f1.7不但比較沒辦法拍出上半身(只剩頭)
而且因為光圈大,景深淺,所以頭髮下半部都已經糊掉了(;一_一)
雖然20mm這顆鏡頭很適合拍物品
但以自拍照來說,14mm f2.5幾乎大獲全勝呀!
除非光源過暗,f1.7大光圈纔會佔優勢
但老實說~~一般我們如果遇到光源過暗的情況
也不會想自拍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