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將會越來越和平。如果人類想要繼續生存下去,就應該要和平相處,因為我們已經對這個美麗的大地母親造成很多傷害,希望我們還有足夠的時間來彌補、矯正和修復。

所以和平必須降臨,因為只有在和平之中,我們才能重整家邦;只有在和平的時候,才能重建人類的關係;只有在和平的情況下,我們才能達到天國的境界。我們除了和平共存之外,別無他法。大家都知道,世上還有比拿槍射殺別人更重要的事;這種壞事應該拋諸腦後,在我們的一生當中甚至連想都不該想!

我們的兄弟姊妹們對「和平」這個很緊急、很重要又勢在必行的目標有些覺醒了,每個人都在談論和平,但我們必須採取行動來促進和平:要敦親睦鄰,任何事情我們認為不對、知道是錯的,都不要再做;任何不對的事,立刻停止;任何正確的事,馬上去做。

這是非常簡單的生活方式,我們不需要四處尋求天堂,只要能夠與鄰居和平共處,並找到內在的和平,那就是天堂了。我已跟大家說過很多次,年輕人應該在雙親的愛護中長大,從一出生就受到關愛,在出生前後,都是在愛中茁壯成長,生活在父母、親朋好友、另一半和孩子的愛當中。

他們就是應該這樣成長,生活在愛與和平當中。世上不應有任何人將愛轉變成仇恨,教唆人們去某某地方破壞這種愛,破壞別人的愛,而這個人根本沒對他做什麼。這是錯誤的!絕對是錯的!即使在人類的眼中就已經錯了,更不用提在上帝的眼裡如何。在我們開始做正確的事及和平相處之前,無須高談上帝。

我們有許多緊急的事要做:有饑荒的問題要解決,小孩快餓死了,老人無依無靠,動物被漠視並受到虐待,到處都有各種大大小小的問題必須照顧處理,才能讓地球上的生活更加美好。

我們沒有多餘的精力、時間和金錢可以浪費在殺戮上面,而必須把時間和精力用在互愛與建立和平上。大家都知道,如果不立刻停止戰爭,就沒有時間進行其他的事,如果地球毀滅,很可能戰爭還沒結束,作戰雙方就已經同歸於盡了。這一點我跟大家講過很多次了,不需在這裡重複。

成為保護地球的先鋒

不過有一點,我要感謝各位世界會的同修們,這麼多年來,尤其是最近幾年,世界各地天災人禍頻仍,你們大家一直都非常有愛心,不辭辛勞地幫助需要援助的兄弟姊妹們,我十分感謝你們!你們讓我非常引以為榮!

我們應該要世界和平,因為如果繼續打仗下去的話,我們就沒有時間可以修補我們美麗的世界,然後我們的小孩、我們的後代就沒有地方住了,整個世界也許會一起毀滅。我們觀音修行者毀滅是沒關係,因為我們自己已經找到上帝、有保險了,不過我們還是要保留這個世界,為了等待我們的兄弟姊妹跟著提昇上來。因為人們如果死得那麼慘、那麼突然,靈魂會比較難醒過來、比較難解脫,所以我們一直在等待。

在這個等待的期間,我們能修補什麼地方,我們就修補,特別我們自己應該先做。比方說哪裡能省能源,我們就省:師父常常告訴你們應該用那種節能燈泡,我們有做了;現在如果能買到那種沒有毒氣的車子,就買啦!如果能一起坐車上班、一起坐車去買菜、一起坐車帶小孩上學等等,那就一起用車子,這樣省能源並減少毒氣。

在家裡的時候,能回收哪樣東西就回收:比方說省水,用水本來是自由的,不過我們應該用電力才能夠供應水到我們的家裡,所以水也是用很多能量,電也是用很多能量。能省什麼地方,我們就省,不是為了錢的問題而已,也是為了補救這個世界。不要等隔壁做,我們能做就先做。

我坐計程車回來西湖時,計程車司機一直問我問題,我也跟他解釋:我自己有節省能源,比方說我用那種沒有排放毒氣出來的車,那是新的發明;我自己也吃素,現在聯合國已經公佈出來了,說製造最多毒氣出來的就是從養動物而來 我們自己已經吃素了。所以我跟他說,我吃素首先就是為了愛心。

他說:「那你一個人吃素,我們十個人吃肉,有什麼用呢?」我說:「我只能先管自己。每個人如果都像你這樣子想的話,我等你、你等我,什麼時候能做得到呢?我看哪個事情對、哪個東西適當,我自己就先做。如果我的隔壁覺得我做得對,也跟著做的話,那就太好了!如果他們不能的話,至少我做自己的本分。如果我看什麼對的事情卻不做,而每個人也都這樣想的話,那沒有人做對的事情了。許多人看到對的東西卻不做,看到事情是適當的也都不做,只因為覺得:『只有我一個人做,有十個人不做,有什麼用呢?』」有用嗎?

然後我就跟他說:「比方說在一個黑暗的廣場裡面有兩、三盞燈,總比沒有好。有時候一個很暗黑、很大的房子,你一進來,點一根蠟燭而已,不是就可以看到很多東西了嗎?一個很大的房子即使已經很黑、很暗幾千百年了,也無所謂,你進來點一根蠟燭,就可以看到四周圍。然後另外一個人跟著來,看到你點蠟燭可以看到東西,他也跟著點一根蠟燭,那就多一根蠟燭,多亮出來了。我們就是這樣子一個一個、一步一步地影響大家,根本也不用講話。事實上,有時候我們講話多,沒有人聽,有時候別人聽不清楚,有時候很少人聽。」

你們現在製作「無上師電視台」有放映師父好久以前的講經錄影帶,我也有觀賞,我說:「那個人講得滿好,不過她講給誰聽啊?為什麼她到處講的那些事情好像很少人在乎?」不過我們自己要在乎,因為我們還在這個世界嘛!我們還在這個世界的時候,就要儘量保護這個世界和所有在這個世界上的眾生。我們上天堂的時候,那根本不用再說了,不過我們還在這裡的時候,我們要修補、要保護這個世界。

同樣,如果你的房子已經賣給人家了,你沒辦法做什麼,不過你還住在那個房子的時候,當然要修補、要保養,為了自己安全,也為了朋友安全。你請人家來,但是你的房子卻破破爛爛,等一下倒下來,那不對啦!不是我們管物質的方面,而是我們在哪裡,就修補那裡嘛!不是只為了自己一個人,也是為了整個世界。事實上,這些物質的方面對我們沒有那麼重要,因為我們已經知道回家的路了,就算我們沒有這個世界,也有百千萬個世界可以去,這個我們自己知道,不過很多人不知道,所以我們沒有權利破壞這個世界,是嗎?

清海無上師以中、英文講於福爾摩沙西湖國際禪五 2007.0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