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了一位網友對"即使你超愛吃肉"的回應
小桃讀了覺得很感動
所以也放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

哈囉小桃^^
我從來沒留過言
但是在FG上和妳的網誌都是忠實讀者^^
我也吃素, 不過我老公是肉食者
所以我還是必須要去買葷的食材

就在除夕
我在電視上看到紀錄報導(I'm living in London)
也是在說肉雞的BATTERY FARM
小雞因為要在最快的速度下長肉然後宰殺
很多小雞的肌肉長得太快但是腳卻無法負荷自己的體重
所以只能是跌在地上, 坐在自己的排泄物中
要吃飯時拖著腳匍匐前進
生命毫無品質, 永遠活在疼痛中
看了真的很難過, 尤其是大超市反擊的理由是
"這世界上有很多人只買得起這種BATTERY FARM的肉品"
"他們就是只願意花1.99買一隻雞, 我們只是反映消費者需求未他們服務"
我覺得這世界的兩難好多
吃素這件事並不簡單, 因為很多所謂的"正常人"會PATRONISE你
說不吃肉不健康

小桃的文發得好
必須有感而發一下
買肉時, FREE RANGE至少可以確定自己或是親人下肚的東西
至少在活著的時候還算有些生命品質

勸人吃素很難
但是幫助身邊的人了解自己盤子上的東西是怎樣來的, 過過怎樣的生活
才會讓人更學習去珍惜維持自己生命的一切, 動物, 植物, 水, 空氣...

=========================

很多事情,因為我們習慣了,所以沒有去想
小桃小時候也是吃肉長大的,那時候也覺得吃素的朋友奇怪
跟我們不一樣
就是沒多想,不清楚屠宰場和飼養場的種種殘忍狀況
根本就是動物的地獄

去年寒假回台灣,小桃跟桃姊一家人去看
"夏綠地的網"
是很溫馨感人沒錯啦
為了搶救那隻小豬不被宰殺
夏綠地拼死拼活的織出特別的字來提醒人們
豬也是生命,也可以當朋友,不應該被宰殺
結果最後小豬被救了
另外一隻不知名的豬照樣被宰,照樣死在桌上當聖誕大餐
害我跟桃姊一家看得一臉錯愕
那這樣,救那隻小豬的意義為何?
找另一個替死鬼,就因為他不是主角嗎?

Anyway,很多上表面很自自然然,不值得深省的事情
其實仔細去想想,並不合邏輯
習慣,並不等於合理
大家都這麼做,不見得就是好的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