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被朋友招去當小小volunteer
幫忙一位教育心理系的教授到國中去做問卷調查
總共要收三個學校,一大早就開始收
不過因為我是小小自願工,所以只把我分配到人手最不足的中午去收問卷

這三所學校座落在Columbus的郊區
美國的公立學校是靠當地的稅收在運作
所以一般郊區的學校都比較富裕,招收的學生也多為中產階級
所以我想學生應該都會滿守紀律的吧

我問其他人早上收得怎麼樣,他們都說情況良好
學生都很乖,叫我不用擔心
不過他們早上收問卷是利用上課時間,請老師撥出20分鐘的時間讓學生慢慢完成
中午這所學校的校長則是決定讓我們在用餐時間快結束的時候
讓學生在餐廳作答...

這這這~~說到這~~聰明的姊妹們也知道
場面會多麼混亂了吧
學生是不會不想幫妳填問卷啦...
因為我們有準備小糖果條,發問卷的時候,筆跟糖果條也會一起發
所以他們基本上還滿配合的
一開始的時候還頗順
問卷、筆、糖果一個一個發出去
結果我看到教授很大方的把糖果放在桌上,讓學生自己選喜歡的
我就覺得自己真是太小心翼翼了,應該要大方一點

結果...結果...
發到有一排(三個桌子合併)大概12個學生左右
我的老天爺,每個學生都像野獸一樣跑過來搶糖果
我哩~~小朋友們~~妳們不是在吃午餐嗎?有那麼餓嗎?
當然我是跟他們有說有笑啦,叫他們不要這麼激動
不過其實心裡是覺得~~超恐怖的~~

填完問卷以後,同一群學生又跑來跟我要糖果
這時我就犯了大忌了(回想起來真是蠢)
竟然答應他們再給他們一條
想說,反正糖果嘛~~多拿一條又有什麼關係
結果~~不說妳們也知道了
又開始爭先恐後每個人都要
這情況被另外一個比較有經驗的朋友看到,馬上扳起臉孔把糖果盒搶走
才結束了這場爭先恐後的競爭

哇哈哈~~對美國的中學生真是不能太和善
人善會被人欺唷
然後又碰到一個不正經的中學生
一接近他都一直問妳是不是單身
叫他交問卷他硬是不交
最後大家都懶得理他,我也不知道他最後交了沒有
總之,就是一團亂,問卷的品質也被劃上了一個大問號

學到的教訓就是
千萬不要在用餐時間作問卷調查
要做也不要用糖果當獎勵
沒獎勵他們可能還乖乖填,只是填得心不甘情不願而已
有獎勵~~大家都分心了,只想要吃糖果
都已經國二(八年級)了捏~~
有點小誇張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