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最近歐美專櫃也掀起了BB霜的熱潮
繼我最愛的Dior BB霜
雅詩蘭黛也出了SPF 35 PA+++的BB霜
全名是晶燦光極致亮透完美潤色隔離霜(我就不相信有誰記得住這麼長的名字XD)
英文名字是CyberWhite Brilliant Cells Extra Intensive BB Crème Multi-Action Formula
(天呀...英文名更長呀...)
這個BB霜雖然預計是在4/29才會在台灣上市
但其實在亞洲不能算是個新產品
香港去年就已經上市了,所以其實網路上只要打雅詩蘭黛BB霜
就可以出現一些香港或內地美眉的心得感想

最近因為愛上Dior BB霜(不瞞您說...我買了三條...)
所以開始對歐洲專櫃的BB霜有了信心
這次能收到雅詩蘭黛寄來的嘗新品,說不開心是騙人的^////^

廢話不多說~~進圖片~~
一條30ml,定價1650台幣
盒裝與外觀:
Photobucket


盒上說明
Photobucket


BB霜特寫
Photobucket



最近我寫試用文為了公正
都會想找個我很愛的同性質產品來比較
上次的粉餅文是找肌膚之鑰光采粉餅 

這次我找了Dior BB霜(我狂愛的!)
Photobucket




同時擠一點在手背上
Photobucket


稍微推開
Photobucket


完全推勻後
Photobucket


可以看出來這兩款BB霜的色號滿不一樣的
Dior比較偏黃,而EL則是偏粉
質地上,兩者也相差滿多的
但...我說實在不知道該怎樣描述觸感

試著說說看好了
Dior的觸感在推的時候有覺得比較濃愁黏膩,而且pigment較重
pigment重的遮瑕力就會比較好
但是整個推開後,可能因為延展力很好,所以整個推完後就不覺得厚重黏膩~~

而雅詩蘭黛的觸感基本上
跟她家的SPF50 PA+++防曬隔離霜幾乎是一模一樣(味道也是)
要不是多了潤色,我真的以為我在推她們家那條SPF50的隔離霜
有用過那條隔離霜的人就知道
她算是比較保溼水潤的那種
推的時候不會有甚麼黏膩感
但如果臉上本來就已經塗了一堆保溼產品
那多加這條隔離霜,就會顯得很油亮唷!
所以我覺得夏天既然快到了
要用雅詩蘭黛家的隔離霜之前(無論SPF50無潤色或SPF35有潤色)
都不應該上太多保溼產品
甚至...皮膚比較年輕比較油的
可以不用上保溼產品唷~~





接下來是上在臉上的樣子
左手邊是EL  BB霜,右手邊是素顏
Photobucket



特寫左手邊的臉
非常非常的自然,沒有多餘粉痕
但其實沒什麼遮瑕力,雀斑還是很開心的打招呼中
Photobucket



再來我在右邊臉推上了Dior BB霜
Photobucket



Dior這款BB霜本來就是遮瑕有名的
但缺點是只要塗太多~~就容易有厚粉感
所以用量不要太貪心唷!
Photobucket



 

再比較一次
左邊臉EL BB霜
Photobucket



右邊臉Dior BB霜
Photobucket







雖然EL BB霜遮瑕力較弱,但很有趣的是,他們家今年的春夏粉餅
是遮瑕力很足的
反而Dior今年的春夏粉餅,是遮瑕力較弱,比較清透的
所以其實兩家都設計得很好
搭配自家的粉餅以後
最後的遮瑕力竟然是一樣的!


嘿嘿~~他們家今年的春夏粉餅我都有... ^////////^
Photobucket


不過兩者的色號差滿多的
EL的比Dior大概深兩個色號
而且EL的粉餅偏黃(記得他的BB霜偏紅嗎?)
Dior的粉餅則是偏紅(他的BB霜偏黃唷~~)
Photobucket


所以BB霜跟粉餅完全互補的情況下
(BB霜遮瑕的,粉餅就清透/BB霜偏黃的,粉餅就偏紅)
上在臉上,遮瑕度跟色調就平衡掉了
不過因為EL 04的色號比較深,所以會感覺Dior這半邊臉比較亮~~
Photobucket



我今天是用lx5照的唷!控手震的能力的確比gf1好
而且lx5是著名的毛孔暴露機
不過我可以小小聲的偷偷開心,我通過考驗了嗎?
我一直以為是因為我用gf1對焦不好控制
所以拍妝文照的時候照不出我完妝後的毛孔
不過...我今天很努力用lx5對焦了
以下這兩章都是沒有截圖的...也就是我用小花模式對焦還對得滿近的
結果...毛孔還是照不大出來
 ̄▽ ̄
(妳還可以再跩一點...!)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總之,雖然兩款BB霜的遮瑕度差滿多的
但配完他們自家粉餅以後
妝效竟然也沒啥差別(除了因為色號差太多而造成的色差)


當然,我不得不承認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遮瑕強的BB霜
因為我愛濃妝無瑕感咩~~
所以當我跟桃姊在討論BB霜,說到EL的BB霜遮瑕力比較弱
推起來有比較水潤保溼時
喜歡清透妝感又是大乾肌的桃姊
當場就給我秀出了伸手牌:我要~~~
原來桃姊嫌Dior BB霜遮瑕太強,用量稍微多一些就覺得有擦粉
她不愛這樣的底妝感^^;;;;;;


所以妳說哪一家的BB霜好?
適合自己膚質的BB霜最好
桃子我自己比較偏好Dior的
但桃姊就喜歡EL的


就這兩款BB霜的比較:
遮瑕度:Dior > EL
延展度:Dior > EL
防曬力:Dior > EL
水潤感:EL > Dior
裸妝度:EL > Dior
粉嫩度:EL > Dior

保溼度:EL = Dior
控油度:EL = Dior(都不大控油,得靠粉餅)


BB霜的評比就醬啦!
EL BB霜的詳情可以參考iswii
http://www.iswii.net/iswii/shownews/24818


最後放上一張完妝照
Photobucket

打完收工*^O^*





哈哈哈~~~之前因為用04號的EL粉餅跟102號的Dior粉餅比
色號實在差太多了,有失公平(不小心變黑白郎君了XD)
所以今天還雅詩蘭黛一個清白*^^*


噹噹噹噹~~~
妳分的出來哪邊臉是EL BB+EL粉餅
哪邊臉是Dior BB+Dior粉餅嗎?
Photobucket
真的只要色號的白度不要差太多,兩邊配起來的妝效其實差不多
主要是EL的粉餅遮瑕力真的有比Dior好
而Dior BB的遮瑕力又正港比較強
所以搞在一起變成都一樣啦XDDD


謎底揭曉
依然是大家左手邊的臉是EL BB+EL粉餅
Photobucket


右手邊是Dior BB+Dior粉餅
Photobucket


粉餅色號比較

依然是Dior 102粉餅偏紅(跟Dior BB偏黃互補)
EL 02粉餅偏黃(跟EL BB偏紅互補)

EL兩塊粉餅比較

其實並不覺得深淺有差太多哩~~雖然04是有比較深
但並沒有想像中來的差別大


但擦在臉上02還是有比較亮白些~~
黑白郎君消失啦~~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小桃這幾天又把EL BB從桃姊那裡搶回來了XD
因為懶得花時間慢慢把粉底液推勻時
(妳不得不承認Dior BB霜真的像粉底液般遮瑕)
可以隨意的把EL BB擠一陀在掌心搓勻
然後拍拍拍拍打上臉,再稍微推一下
就潤色+防曬+保溼+亮澤的效果都有了
如果喜歡粉霧妝感的,就要再鋪上蜜粉或粉餅
喜歡亮澤妝感的,其實可以直接出門了,很方便的
(就是不要在擦EL BB之前擦太多保溼品,不然會油亮到變成18銅人)
是趕時間的好利器呀~~


所以多用了幾次以後,其實我這兩條BB霜都喜歡
只是她們的功能取向不一樣而已
(基本上妳就是貪心桃,遮瑕的方便的全都想要^^;;;)


心得報告更新到此結束
下台一鞠躬*^____^*


 
PS. 照片中的下半身沒有照出來
是毛衣唷~~~
這種熱天還穿的住毛衣的大概只有桃子我
因為我感冒了@______@
一直都穿著長袖長褲(咳咳)
遮瑕有強吧~~~
其實滿臉病容~~~黑眼圈深的哩~~~
(遮瑕是MUF魔力防水遮瑕膏,在台灣我用這條遮眼下OK,不會太乾)
要來去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