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兩天的山山湖湖,第三天的行程很不一樣唷!
因為我們從Burlington開往Anacortes
然後坐Ferry(渡船)前往San Juan Islands

小桃在此次行程犯了一個大錯
就是搞不清楚原來San Juan Islands有四大島:

San Juan Island, Orcas Island, Lopez Island, and Shaw Island
因此我訂旅館的時候就到trip advisor去找風評不錯且價格合理的hotel
一找就找到Orcas Hotel,價格只要75美金(旺季要80多塊美金)
其他的都要100多塊美金以上,而且Orcas Hotel排名還是最高的
所以連考慮都沒考慮就給他訂下去了
結果呢,缺點後來就都浮現出來了

首先,我想去的鯨魚博物館和賞鯨活動的大本營在San Juan Island的Friday Harbor
我訂的旅館是在Orcas Island
島與島之間的Ferry其實並沒有很多班(渡輪時刻表可以看這裡
而且賞鯨活動都在中午到下午2點左右啟航,一趟就要4個小時
總而言之,要在Orcas島上過一夜,又要看到鯨魚,去到鯨魚博物館的話
行程很難排
所以最後我們就決定直接中午到Orcas後就去賞鯨
(也就是第一天什麼活動都沒有,只有賞鯨,不過也差不多,反正賞鯨會花掉一個下午)
在旅館待一宿後,隔天再搭早上的渡船去Friday Harbor
看起來是挺順的,不過,這只是計畫行程時顯現的缺點
真正在玩的時候更顯得麻煩

Orcas Hotel就在渡船口旁

坐在旅館的陽台上就可以看到渡船
所以地點對我們這些步行的旅客來說,實在是很方便
說到步行,此次行程的另外一個缺點就是
真的要到Orcas玩的話,最好還是開車比較方便
因為島上的公車到晚上6:30就沒有班次了
不過因為帶著車上船的票價貴很多(多一輛車多37塊美金)
而且我跟桃媽在島上主要的活動都安排在港口附近
所以就沒有帶車跑了(反正我們在Orcas也只是想要看鯨魚跟住旅館^^||||)

所以Orcas Hotel聽起來應該很不錯吧~~
我想~~應該是~~不錯啦~~除了~~
第12號房!!!就是我們住的第12號房!!!
太可惜我沒有照起來了,真的是宇宙無敵超級小一間房
剛好可以容下一個queen  size bed,沒有其他任何的設備
沒有自己的浴室,要跟別人共用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不是旺季,所以沒人跟我們共用)
這樣也就罷了,更慘的是
房間似乎是跟樓下的酒吧是通的一樣,晚上吧台收拾碗盤
開洗碗機的聲音都聽得一清二楚
洗碗機非常可怕,轟隆轟隆的整個地板都在振
振了一個多小時才停
這樣的房間跟我們在Winthrop River Run Inn的價錢竟然是一樣的
想到就覺得很不值得!!

賞鯨的部分,小桃就另外寫一篇文章好了
因為不自覺得抱怨起勁來了(抱怨我這個傻瓜桃當初沒想清楚行程就訂旅館)
努力的稱過一個晚上後
白天六點半就起床,要搭7:40的渡輪前往Friday Harbor
睡眼惺忪的到樓下吃早餐(這家旅館的好處是有包早餐)
坐在窗口嚼著牛角麵包
突然看到好端端停在港口的渡輪竟然開始向外移動
咦!!不是7:40才要離開嗎?時間還沒到呀!!
於是小桃跟桃媽驚慌得把早餐包在塑膠袋裡衝到港口去理論
結果港口的工作人員不知道我們在慌什麼
不疾不徐的說:"喔!妳們的船正在我們這個方向駛來,還沒靠岸呢!7:40才會開船唷..."
於是我跟桃媽也懶得回旅館餐廳,餐風露宿的在港口繼續啃完我們的牛角麵包...

終於開開心心的上船,開往Friday Harbor,八點多就到了

(進港的時候看到好多船停在Friday Harbor,跟Orcas大不同呀~~)
幾乎所有的商店都關門,10點才會開
別忘了,我跟桃媽可是沒有旅館和車車可以放行禮的苦兒呀
所以就背著行李在街上流浪...真不知道為啥要把自己搞得那麼狼狽
只因為旅館沒有訂在Friday Harbor,又把行程排在Friday Harbor...

這時候,突然看到一家燻衣草店,因為小桃最愛紫色了
所以忍不住在櫥窗逗留了一下
咦咦咦咦?有人開門進店裡頭耶!!!
喔!原來人家早上七點就開門囉!
進門後,店員非常和藹的招呼我們,還主動邀我們把行李放在櫃臺旁邊
真的是太令人感動啦!!超有被雪中送炭的感覺
原來這家店在島上有一個燻衣草田
店裡頭賣的燻衣草製品都是這家公司自己生產的
於是我買了一瓶10塊的燻衣草精油
可以治療蟲咬的傷口,也可以拿來燻香跟驅蟲
店裡頭更美好的地方在於,他們不只賣東西而已
還提供飲料跟餐點!
正好我們要等到10點鯨魚博物館才會開
所以就開開心心的坐下來聊天喝茶(還有提供雜誌跟無線網路)



總之,如果太早到Friday Harbor的話
這家店會是非常棒的容身處!!

鯨魚博物館,是我這次行程中最期待的其中一站
因為在椰林有一篇文章(寫得很好,把San Juan Islands介紹得滿詳細的)大推這個博物館
不過~~真的萬事都不能有期待
期待太高,就會容易失望
這個博物館很小,真正的展示中心也只有一層樓
如果不是去博物館之前我就已經賞鯨過了
否則我會覺得普普而已
就因為賞鯨過了,稍微認識了這三群殺人鯨(L, K, and J pods
已經有點小感情,所以還是覺得到鯨魚博物館挺值得的(一人6塊門票)

<小建議>
這次我行程規劃得挺倉促
所以雖然知道要賞鯨,卻沒有做好功課
雖然賞鯨也賞得很開心,不過總是有點搞不清楚狀況的感覺
建議對賞鯨有興趣的人可以先到我列的這兩個網站:鯨魚博物館Orca Network看看
殺人鯨(中文有沒有好聽一點的名字,英文已經不叫killer whales,而是Orcas了)真的很可愛呢!

最後,就如同我地圖顯示的一樣
我們就搭上1:00的船回Anacortes
兩點多到Anacortes再開回Tacoma


以為沒有了嗎?
我也希望沒有了ㄚㄚㄚㄚ~~~~
其實我們在回程中,有繞到Deception Pass一趟
(自己照的不如網站上的漂亮,大家就看看官方網站上的圖片吧)
然後小桃又突發奇想,想去看一座名為Rainbow Bridge的橋(ㄚ~~其實~~真的不怎樣)
所以浪費了一些時間在路上
結果回到州際道路5號上時遇到大塞車
其實本來就有心理準備會塞
可是,沒想到塞得那麼嚴重
西雅圖四面八方都可以玩
所以禮拜五傍晚真是塞車顛峰期!
本來想說我們由風景區往Seattle Downtown是跟別人反方向,不會塞到
結果雖然計策成功
卻忘記由Seattle到Tacoma這段路也是通往風景區的要道
塞塞塞塞塞塞呀~~~

所以禮拜五傍晚4點到8點
千萬不要在Seattle周邊的公路上逗留
找個地方逛街吃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